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石固乡成功调处3件大顶山风力发电项目征地纠纷

2016-08-22 09:38来源:掌上石阡关键词:风电项目征地纠纷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日,石固乡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3件大顶山风力发电项目征地林地边界纠纷,保障了风力发电项目的顺利推进。

大顶山风力发电项目是我县的重大新能源项目,风机已安装一半,投入并网发电4台,风力发电项目在有序推进。在爱坪、黑湾两处重大集体林地纠纷调处成功后,号称“两汪一张”的硬骨头又摆在了石固乡人民调委会工作人员的面前。“两汪一张”是公坪村公坪组的3户农户,3户在大顶山都有林地,上边界与公坪村集体林地产生纠纷,3户在当地都是有名的“能说会道”、不讲理、不讲情的“钉子户”型人物,都是亲自参与一轮土地承包划分林地、土地的人。当地村民都认为只有把大顶山的征地补偿款全部给他们,才能把他们3户纠纷调解好。

石固乡调委会工作人员认为,纠纷出现了不能回避,就是硬骨头也得啃,就是火焰山也必须走过去。大顶山是石阡县境内第二大高山,山中有山、岭又连岭、沟壑纵横,承包证中上至山、至岭、不知是哪匹山、哪个岭,当事双方所指的界相距遥远,工作难度之大、难以想象。调委会根据双方提供的证件经认真分析后分两个工作组,一组入户调查,一组上山踏界,经两个多月的入户调查、进山踏界,多个来回的调解、劝说,于2016年8月2日在大顶山山顶现场达成了协议。当地村民吴跃忠握着乡干部的手说“这3件纠纷能调解成功,你们做了件功德无量的大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征地纠纷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