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渡船上的巡线工

2016-08-22 20:27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朝辉 陈杰关键词:德江供电局变压器线路巡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来到德江县共和镇,就走进了乌江。旖旎多姿的江水从千仞削壁中奔涌而至。在古老悠扬的船工号子里,一叶轻舟,几顶蓝帽,德江供电局共和供电所弟兄们的身影又一次出现在渡船上。来来回回,几度春秋,他们和供电相伴,与群众结缘,用心点亮了乌江两岸。

跨越乌江50米

55岁的杨成轩早年在乌江边的竹叶溪渡口当渡船工,为了营生,他索性就在渡口边安了家。后来,出于安全考虑,政府取缔了这个渡口,头脑灵活的老杨又临江办起了养殖场。江岸上养山羊,江里养鱼,每天辛勤劳作,小日子也算过得可以。

去年4月,老杨想扩大养殖规模,饲料粉碎机和通风机成了购置的重要设备。但一想到用电问题,老杨心里就打起了退堂鼓。原来,在渡口上居住的只有老杨一家,过去,他家的电线都是几公里外的地方拉过来的,加上这些年的日晒雨淋,线路也开始老化,每到刮风下雨,停电几乎成了家常便饭。

正在老杨一筹莫展之际,共和供电所所长张明到他家来进行用电检查。“张所,你可是不请自来哟。你看嘛,我想扩大网箱,但设备需要电了嘛,你看能不能帮忙解决哈。”老杨一把拉着张明的手,指了指用一根竹杆撑起的皮线说道。了解情况后,张明进行了现场查看。

没过两天,共和供电所就组织人员对老杨家的入户线进行了更换。这一次,线路不再转弯转水,直接飞越乌江50米,就进了家里。

看见供电所这么快就把电送进了家,老杨忙把才打上的鱼拿了两条给所里的员工:“为了我们一家人拉一条线,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看来我扩大规模有希望了。”所里的员工连忙摆手说道:“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没得啷个得噻。”

沿江巡视10公里

作为德江县重点打造的国家级湿地公园,乌江白果坨湿地公园位于德江县共和镇独鱼溪至思南县交界处的乌江主河道及印江河道,总面积1652.69公顷,湿地率为51.18%。主要由河流、库塘、森林等组成的复合湿地生态系统,是长江中上游地区与乌江流域湿地公园建设与管理的典型代表。

听说要建湿地公园,用电肯定是少不了的,张明认为这是一件大好事,他主动找到共和镇分管建设的副镇长吴华,“吴镇长,建湿地公园这么大的事,没得电恐怕不得行哟!”“我正要找你,你就来了,湿地公园在我们共和境内的有17公里,你们需要拉一条10kV的电线和安装几台变压器哟。”吴镇长随后说到,“这可是一个赔钱的买卖哟,我们这个用电量不是很大,只是一些观光亭上才用得上,你没得什么意见得噻。”张明听说后,随口说到,“这是个利国利民的好事,有啷个意见哟。”

没过几天,张明就组织人开始安装线路和配变。目前,已经安装10kV线路1.2公里,容量200kVA配变1台,规划中的3台配变和10公里10kV线路已正在安装中了。除此之后,副所长文学美总要不定期的进行线路巡视,他说,“湿地公园的用电看起来没有什么大不了,但它是我们德江的脸面,也是我们共和的脸面,所以,一定不能出差错。”

听说共和供电所这样认真负责,吴镇长也深受感动:“如果我们每一个部门都能像供电所一样精干高效的做事,我们的工作就很好开展了。”

作者: 李朝辉 陈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线路巡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