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福布斯发布全球10大天然气生产商榜单 中石油竟无踪影

2016-08-23 16:08来源:国际能源参考关键词:天然气天然气发电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2日,福布斯发布全球10大天然气生产商榜单,壳牌、埃克森美孚、BP分别位列前3。令人诧异的是,包括俄罗斯天然气生产巨头俄气(Gazprom)、中国产气大户中石油、法国天然气行业急先锋道达尔竟然毫无踪影。

福布斯表示,这是基于企业最新财季数据进行的排名,一些公司尚未公布最新数据,因此排名多少有失偏颇。事实上,俄气应该仍是全球最大天然气生产商,但由于政府所有,无法定期发布相关财务数据且有些资料拒绝公开,因此并未纳入排名之中。此外,生产天然气的数量仅是此次排名考量因素之一,而企业整体财务情况也是纳入考核范围的重要依据。

Vol:最新财季全球天然气平均产量(单位:10亿立方英尺/日);

EV:截至2016年8月12日企业价值(单位:10亿美元),是市值和净负债的总合;

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即净利润、所得税、利息、折旧以及摊销的总和;

FCF:杠杆杠杆自由现金流(单位:10亿美元),指企业有履行其财务义务后的钱,杠杆和无杠杆自由现金流之间的差别,可以显示出一个企业的财务义务,即是否由于过度扩张而达不到财务要求,投资者也可以因此决定是用于偿还债务或进行分红;

TTM:最近12个月;

EV/EBITDA:企业价值倍数,如果倍数相对于行业平均水平或历史水平较高说明高估,较低说明低估;

Debt/ EBITDA:最新财季净负债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的比率,是度量一家公司还清债务支付能力的指标;

YTD Ret:截至2016年8月12日的股东总回报,即投资者在持有期内获得现金流的内部回报率,在一定时期内的资本收益加股息,在数值上表现为一个或正或负的百分比。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收录大量金融投资知识的投资百科网也做了一份全球10大天然气生产商的榜单,较福布斯的排名有不小变动,但相对公允一些。这10强按排名分别是俄气、埃克森美孚、中石油、壳牌、BP、道达尔、雪佛龙、埃尼、挪威国油以及康菲石油。

相关阅读:燃气轮机中国论坛20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