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滇池水务发布 风电场布局及优化技术

2016-08-24 08:50来源:昆明日报关键词:风电场风能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威斯汀大饭店举办风电场布局、运营效能精确预测及实时优化技术验收暨发布会。本次风电场布局、运营效能精确预测及实时优化技术的成功发布,是滇池水务整合发达国家科技资源,进入清洁能源领域的首个项目。

此项技术由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HKF科技有限公司及美国特拉华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共同合作研发。此次发布的风电布局优化技术是利用全球领先的大涡模拟LES(Large Eddy Simulation)为基础,对风电场的布局、运营效能精确预测及实时优化,进一步挖掘已建风电场潜能,提高运行效率和发电量。相比同类技术,本次发布的新技术具有准确率高、分钟级超快计算、可用于平整及不规则山地多种地形等多种优势,且实现了目前其他同类技术不具备的对已建成风电场的实时优化功能。新技术具有响应快速、方法创新的特点,与行业同类技术相比,具有先进性和可行性,达到验收目标。

风能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地球上的风能资源十分丰富,其蕴量巨大,全球的风能约为43×108MW,其中可利用的风能为2.4×108MW,比地球上可开发利用的水能总量还要大10倍。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低污染、低环境影响的新能源开发利用受到重视。据了解,截至2015年底,中国风电累积装机容量145104MW,占全球市场总额的33.6%,其中云南省风电累积装机容量6015MW,部分风电场运营效能不高,实际产能偏低,具有极大的提升空间和市场价值。若此项技术未来能在云南省进行运用,可实现已运营和新建风电场布局、运营效能精确预测及实时优化,进一步提升风电资源利用效率及发电量。

据介绍,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是云南省内污水处理规模最大的综合水务环保服务商,除做好污水处理主营业务之外,在清洁能源、清洁生产等大环保领域,积极探索与国内外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合作,研发孵化并转化应用相关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