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政策正文

浙江“十三五”将加快开发低风速、大型智能化和海上风电机组

2016-08-24 12:1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机组海上风电低风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浙江省发改委近日发布了《浙江省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对能源产业、制造业进行相关导向性规划,其中提出浙江“十三五”要大力推进风力发电、太阳能、固态氧化燃料电池、海洋能、生物质能等新型能源,积极发展装备制造业,加快开发低风速、大容量、智能化风力发电机组及海上风电机组。以下为规划节选:

做强做大基础保障产业。充分发挥省属企业功能性主体作用,加快资源掌控和网络建设,完善优化基础性产业投融资体制,逐步构筑形成结构完整、布局全面、辐射纵深的产业体系,提升省属企业在我省经济转型发展中的基础保障作用,重点发展大交通、大能源、大港口及其他保障性产业。

能源产业:积极参与电力、油气市场竞争,加快调整电源结构,加大核电参股比例,清洁能源装机占总装机比重超过90%;天然气管网基本实现“县县通”,省级管网超过2500公里,管道销售量占全省销量约90%。大力推进风力发电、太阳能、固态氧化燃料电池、海洋能、生物质能等新型能源,充电桩、智慧电网、分布式能源综合供应站(网)、能源产业城、能源环境治理等能源新业态、新技术的培育发展。能源集团、机电集团等为主体企业.

做精做优传统优势产业。进一步增强传统优势产业活力和竞争力,推动制造业与服务业、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强化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着力培育平台性集成性竞争优势,提升省属企业在我省经济转型发展中的服务带动作用,重点发展商贸流通、制造、旅游、建筑、安防等产业

制造业:加大传统制造产业的融合化、服务化与智能化发展,强化品牌引领,推动企业从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逐步发展成为提供产品、服务、支持和知识的集合体。做强做大氟化工和石化新材料产业,积极发展装备制造业,加快开发低风速、大容量、智能化风力发电机组及海上风电机组,转型发展钢铁产业,推进产品高端化、差异化、特色化,全面提高产品技术、工艺装备和能效环保水平。杭钢集团、巨化集团、机电集团、交通集团、建设集团等为主体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机组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低风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