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敬畏权力 恪守规矩 担责尽责

2016-08-24 16:36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政治修养供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坚持严以用权,切实用好赋予的权力

惟有切实用好赋予的权力,方能不迷失、不任性,主动顺应改革发展潮流,主动担当责任使命,以过硬作风履行好职责、服务好群众,做组织信任、群众拥戴的好干部。

要强化党性,对党忠诚。心中有党,才能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对党的信仰,做到对党忠诚,才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的意识,自觉维护党的权威。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铭记党的要求,响应党的号召,落实党的决定,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权力观,时刻不忘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导向,做到规范用权、严以用权。

要顺应民心,服务群众。心中有民,方能亲民为民、取信于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要顺民心、体民意、应民需,在做决策、抓工作、办事情时多想群众利益、多听职工意见,知民之所思,察民之所虑,帮民之所需,缩短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赢得职工群众拥护和支持。要强化公仆情怀,情系群众、融入群众,切实用好赋予的权力,多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好事,下大气力解决好职工群众不满意的问题,以严以用权服务职工群众,服务企业改革发展稳定。

要明辨权限,修身律己。心中有畏,方能明辨权限、严以用权。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持续加大反腐力度,一大批“老虎”、“苍蝇”得到了依法惩治。分析其“落马”原因,没有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敬畏感、没有正确对待组织赋予的权限,乱用权、滥用权,导致权力任性是主因。党员干部要修身律己、严格要求,把住权力界线,知所循、知所守、知所惧,始终严以用权,正确处理好公和私、情和法、利和法的关系,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要勇于担责,创造业绩。心中有责,方能牢记肩负使命,兢兢业业、勤勉干事,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党员干部要把担责尽责作为严以用权、忠诚履职的重要准则,弘扬恪尽职守的宝贵品格,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敢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事办急事。自觉弘扬开拓创新精神,践行拼搏奉献的价值追求,苦干实干、甘于平淡,不骄不纵、不懈不怠,真正把党的事业作为终生奋斗的事业,做到严以用权、忠诚履责,不断在公司改革发展中展示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总之,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始终,坚持用权为公、用权为民,规范行使职权,严格落实职责,不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政治修养查看更多>供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