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技术正文

青浦:安装新能源路灯 照亮夜晚回家路

2016-08-25 10:25来源:青浦区政府网站关键词:新能源风力发电风光互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让阳光“照亮”黑夜,让清风“吹亮”村庄,这样的梦想在香花桥街道的东方村已经成为现实。近日,东方村56套风光互补型路灯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记者来到东方村村委会,路旁多了一排美观的“风车路灯”。高约10米的钢管上安装着一块太阳能电池板,顶端则是一部风车。村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路灯是风光互补路灯,可以利用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目前村里共安装了56套,每年可节省电费近6万元。

据项目施工方介绍,风光互补路灯是将风能和太阳能综合利用的一种新型路灯,每一盏路灯都有独立的蓄电池,白天利用风能和光能互相补充充电,每小时可发电300W。到了晚上逆变器将蓄电池中存储的直流电转变为交流电点亮路灯。每盏灯充满电后,一般可以使用十多天。

据悉,东方村所采用的风光互补路灯全部由张江高新青浦园内的上海召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自行研发设计,该公司致力于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领域的应用研发、设计、集成、销售、工程建设及服务,目前已拥有四项发明专利,年产值2000余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光互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