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改|晒晒菲律宾电费帐单 何时我们也能做到如此详尽透明?

2016-08-25 17:57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上网电价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菲律宾电力改革全面彻底,不仅发电主要靠私人电厂,而输、配、售均在私人公司手中(中国国家电网参与承租菲律宾国家电网的运营)。在这种情况下,菲律宾居民每月收到的电费帐单非常详尽、透明,消费者可以非常清楚的知道自己所交的电费到底去了哪里。

请看马尼拉某居民户的电费帐单,该月份耗电296度,电费总额2624.95比索,相当于人民币375元,每度电平均人民币1.27元,确实非常昂贵,在亚洲仅次于日本。为什么菲律宾电费这么贵?

从电费帐单上可见,电费中发电占46.05%、输电占9.09%、系统损失占4.84%、配售电占25.24%(配电占14.86%、表计占4.00%、售电占6.38%)、交叉补贴占0.95%(针对贫穷阶层和老年人的用电补贴)、政府税收占9.41%、农村电气化、环境基金与历史债务占3.97%、可再生能源基金0.4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上网电价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