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全球风电龙头 千亿设风场

2016-08-26 09:42来源:中商时报关键词:风电场海上风电风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丹能风力亚太区总经理暨台湾区董事长柏森文(MatthiasBausenwein)表示,公司正评估在台湾海峡建造风场的可能性,初步锁定彰化县沿海地区。

图/丹能风力提供丹能风力评估筹设彰化县沿海地区离岸风力发电场

经济部昨(25)日举办「风力发电国际招商大会」,全球离岸风电一哥丹能风力(DONGEnergyWindPower)也出席这场盛会。占有台湾最大风场的彰化县政府透露,丹能已在彰化外海4个风场提出海床探勘申请,拟设置400支离岸风机,总装置容量逾80万瓦,计划投资额逾千亿,将是目前离岸风电外商最大手笔投资。

经济部能源局组长苏金胜表示,现在共有3家外商准备进驻彰化外海,开发离岸风电,除丹能外,美商玉山能源与麦格理也已在彰化外海申请风场探勘,至少装置容量都各在50万瓦以上,3家合计超过200万瓦。彰化外海共划设有13处风场,经调查,装置容量潜能高达300万瓩,如全部开发,商机上看5,000亿。

经济部昨起一连3天在台北世贸三馆举办「风力发电国际招商大会」,副总统陈建仁、经济部次长杨伟甫、彰化县长魏明谷都出席。杨伟甫说,经济部将採阶段式推动,透过示范计划引导业者投离岸风电投入,力拼2025年达成300万瓦设置目标。

「风力发电国际招商大会」共有涵盖22国、近百家绿能业者参与,其中又以丹能风力昨派出的亚太区总经理暨台湾区董事长柏森文(MatthiasBausenwein)最受瞩目。该公司5月时就宣布来台设点,展开台湾风能市场布局。

柏森文肯定「台湾的地理环境优势、政府为展现其长期建设决心与建立的完善法规架构」,是让丹能评估在台湾海峡建造风场主因。

彰化县政府官员则证实,丹能已在该县13个风场申请4处进行海床探勘、海象调查,预计明年提出环评,如通过即可施工。

彰化县官员说,丹能预计在每一个风场建置100支离岸风力机,总计400支,粗估投资金额上看千亿。他们并未说明实际装置容量,但以丹能风机每支至少0.24万瓦(可到0.4万瓦),400支风机装置容量至少是80万瓦以上。

继丹能后,其他风力发电厂商包括德国西门子、Enercon、丹麦Vestas、美国GE,及西班牙Gamesa等多家国际大厂,预料也会顺势来台卡位,炒热台湾离岸风力发电产业。

除外商,台电也早插旗彰化县芳苑乡西侧海域推动离岸风力第1期计划,共斥资193亿,拟设立22部共11万瓩的发电容量,预定2021年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