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火电整体行业性崩溃或提前到来 倒闭潮不可避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8.22-8.26)

2016-08-26 10: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网火电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局发布《2015年度全国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监测评价报告》

为促进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科学评估各地区可再生能源发展状况,确保实现国家2020年、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分别达到15%和20%的战略目标,国家能源局今日发布《2015年度全国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监测评价报告》。并要求各有关地区和单位高度重视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情况,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和提高利用水平,为完成全国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详情阅读

中国电力行业及企业再探:火电整体行业性崩溃或提前到来 倒闭潮不可避免

火电整体行业性崩溃或提前到来 倒闭潮不可避免。在经济增速没有大幅上升、电源建设速度没有明显下降和计划电量放开时间不变的条件下,3-5年之内,中国电力市场将迎来一场大溃败,一塌糊涂的大溃败。当然,这里所说的电力市场特指发电侧,尤其是以煤电为主的发电企业,未来几年内将不可避免地面对大面积亏损和电厂倒闭潮,其惨烈程度可与当前煤炭和钢铁行业相比,还可能更甚。

详情阅读

国网晒电改成绩:7个月省216亿 拟建全国统一市场惹争议

新电改继续如火如荼推进,国家电网公司(下称国网)也在8月24日首次晒出新电改成绩单,并提出要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但业内对此存在不少争议。8月24日,国网官网公布了新任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寇伟出席国网电力市场交易工作座谈会的消息,国网公布,今年1~7月,国网各级交易中心达成交易电量5513亿千瓦时,通过市场交易,减少电费支出216亿元。

详情阅读

中电联发布《中国电力行业年度发展报告2016》

2015年,电力行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坚持“节约、清洁、安全”的能源战略方针,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转变发展理念,着力践行能源转型升级,持续节能减排,推进电力改革试点,加大国际合作和“走出去”步伐,保障了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为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和全社会能源利用提质增效做出了积极贡献。

详情阅读

售电公司很好“搞” 但你知道售电最重要的是什么吗?

电作为一次性即时能源,就目前的储能技术来看,还不能有效地进行存储,其属性就决定了这种特殊的商品的生产销售一定是要有其特殊性的.由于电的特性,我们想了很多方式方法来更好的利用电能,于是就衍生出了储能产业(化学储能、电池)、电动汽车产业等等。

详情阅读

详情阅读:【甘肃中电酒泉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发生人员触电死亡】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8.15-8.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