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吉林省环保厅受理3个电力项目:1个生物质热电联产、2个超低排放改造工程

2016-08-26 14: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热电联产超低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吉林省环保厅受理了3个电力项目,吉林众合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热电联产改扩建项目、长春热电发展有限公司3~6 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国电吉林龙华吉林热电厂15号炉超低排放项目。详情如下:

1、吉林众合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热电联产改扩建项目

吉林众合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生物质热电厂一期工程(以下简称“现有工程”)位于白城市镇赉县工业集中区内,建设3×75t/h次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2×15MW单抽凝汽式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建设高效除尘器,配套建设贮料场、供排水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等公用及辅助设施。现有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东北电力设计院于2011年9月编制完成,吉林省环境保护厅于2011年11月9日以“吉环审字[2011]370号”对现有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了批复,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11年12月31日以“吉发改审批[2011]1387号”对现有工程进行核准, 并于2013年12月建成投产; 现有工程于2015年2月通过吉林省环境保护厅组织的环境保护竣工验收 (吉环审验字[2015]44号) 。 根据 《镇赉县吉林众合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稻壳发电热电联产综合利用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现有工程采用地下水作为主水源,烟气污染物中SO 2 、NO x 排放满足《火力发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中对现有锅炉排放标准限值要求,烟尘排放不满足《火力发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中对现有锅炉排放标准限值要求。对此建设单位已出具《吉林众合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二期工程设备改造计划承诺函》,承诺将对现有工程主水源及除尘器进行改造,计划于2016年10月前全部改造完成。

为了满足镇赉县中心城区发展热负荷的需求、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同时兼顾镇赉县农村经济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并对现有工程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改造,吉林众合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拟在镇赉县生物质热电厂现有基础上进行改扩建,厂址位于现有厂区预留用地内,项目西距镇赉县中心城区约4.0km,工程所在地不在《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的规划范围内。本工程拟在原厂区预留空地内扩建1×125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1×25MW抽凝式供热汽轮机+1×30MW发电机组, 采用低氮燃烧技术+SNCR脱硝工艺、 电袋除尘器除尘工艺、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新建1座工业废水处理站。燃料仍沿用电厂39km范围内的稻壳、秸秆、牛粪和林木剩余物混合后作为燃料,采用公路运输。本工程将对现有工程主水源进行改造, 拟采用镇赉县污水再生利用建设工程的中水作为主水源, “引嫩入白”工程作为备用水源,并对现有化学水处理系统进行改造;同时,本工程将对现有供热系统进行改造,新建1座热网首站,满足本期扩建完成后全厂供热能力要求。项目现已纳入《镇赉县中心城区供热专项规划(2015-2030) 》和《镇赉县中心城区热电联产规划(2015-2030) 》 ,根据上述规划及其批复意见,规划至近期镇赉县生物质热电厂集中供热面积为293万m 2 ,其中现有工程150万m 2 ,本期扩建工程143万m 2 ,项目总投资31023.16万元,计划于2017年5月建成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