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查找短板深化安全管控

2016-08-26 14:55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变电站供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5千伏白王线12号杆附近属于泥石流易发区,要加强巡视,落实好防汛措施……”8月25日,济源供电公司认真分析电网运行状况,深查各类短板,逐项强化安全管控措施,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济源电网单线单变多,变电站布点不均,城区配网“手拉手”比例低,农村部分区域供电设施存在重载、过载现象,更兼恶劣天气等因素,给电网安全带来了较大风险。济源供电公司以“三查三强化”安全专项行动为主线,结合当前电力负荷、天气环境等特点,从主、配、农三个层级,组织人员对电网状况开展精细化分析,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持续深化安全管控。对单变单线运行的,强化日常运维管理,并认真细化应急预案,确保特殊情况下负荷及时转移;对重过载设备加强监控,明确人员责任和重点区域,随时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供电设备和电力线路,积极做好缺陷上报工作,纳入隐患处置闭环管理,跟踪做好督办;对设备容量方面的问题,扎实做好关联客户需求调研,列入秋季增容改造项目。对电网运行和电力调控中存在的技术性问题或潜在性风险,集思广益拿出解决途径和风险管控办法。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结合当前阴雨天气多的特点,对供电线路和设备加强巡视,对重点设备、重要区域实行特巡,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并认真落实风险防控措施,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证。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供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