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海南省环保厅批复三亚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2016-08-26 15: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海南省环保厅发布了关于批复三亚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函,三亚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建设选址位于三亚市天涯区三亚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用地范围内,建设主要内容包括1条350吨/天的生活垃圾焚烧生产线,并配备1台7.5MW的凝汽式汽轮发电机,年处理生活垃圾约12.78万吨。详情如下:

索引号:hjyxpjc-2016-0815006

公开目录:公告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15日

发布机构:环保厅环境影响评价处

关于批复三亚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函

三亚市园林环卫管理局:

你局《关于办理三亚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环保批复的函》(三园环函〔2015〕610号)、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关于三亚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初审意见的函》(三土环资监〔2015〕220号)等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对你局委托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编制的《三亚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批复如下:

一、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在充分落实《报告书》及本批复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和风险防范对策的前提下,项目实施产生的环境问题基本可以得到缓解和控制。

三亚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建设选址位于三亚市天涯区三亚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用地范围内,建设主要内容包括1条350吨/天的生活垃圾焚烧生产线,并配备1台7.5MW的凝汽式汽轮发电机,年处理生活垃圾约12.78万吨。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选址符合三亚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三亚市城市总体规划(调整)。三亚市人民政府、三亚市规划局分别颁发了土地房屋权证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报告书》基础资料翔实,内容全面,确定的评价因子和标准恰当,采用的预测和分析方法适当。《报告书》分析项目建设和运营期间的环境影响,在采取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和风险防范对策后,项目实施产生的环境问题基本可以得到缓解和控制。鉴于项目建设运营将对区域环境质量造成一定的影响,须严格落实《报告书》和本批复提出的污染防治和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和设施,将项目的环境影响降至最低。

二、项目执行的环境质量标准、污染物排放标准和排放总量控制指标要求。

环境质量标准:项目区域内环境空气质量执行《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二级标准;项目区域外环境空气质量执行《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一级标准,其中氯化氢、氨、硫化氢、铅、汞、砷参照执行《工业企业设计卫生标准》(TJ36-79)中“居住区大气中有害物质容许浓度”限值,镉日平均浓度限值≤0.003mg/Nm3(参照执行前南斯拉夫环境标准),二噁英年平均浓度限值≤0.6pg/m3 (参照执行日本环境标准);临近项目区域西侧小溪所在河段水环境质量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标准;地下水执行《地下水环境质量标准》(GB/T14848-93)Ⅲ类标准;土壤环境质量执行《土壤环境质量标准》(GB15618-1995)二级标准,其中二噁英≤250pg/g(参照执行日本环境标准)。

污染物排放标准:焚烧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执行《生活垃圾焚烧炉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恶臭污染物排放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项目生活污水污染物执行《城市污水再生利用景观环境用水水质》(GB/T18921-2002)中观赏性景观环境用水水景类标准;垃圾渗滤液污染物排放执行《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表2的排放标准、三亚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设计入网标准的标准,以上标准中相同的指标执行最严的指标标准;项目营运期厂界噪声排放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施工期施工厂界噪声排放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l2523-2011);焚烧炉渣贮存、处置执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相关要求;焚烧飞灰贮存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焚烧飞灰填埋执行《危险废物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8-2001)。

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要求:根据《报告书》核定结果,项目废气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分别为7吨/年和42吨/年。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关于三亚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的复函》(三土环资防〔2015〕148号)批准同意项目废气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