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山西长治市首个风电场将绿色能源不断输向四面八方

2016-08-29 08:44来源:上党晚报作者:张馨之关键词:风力发电风电项目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60多台高大的风力发电机迎风耸立,山风带动风机飞速转动,绿色能源不断输向四面八方……如今,美丽的沁源花坡自然风景区又增添了一道壮观的风景。这是山西东南部地区建设投产的首个风力发电项目——国电太岳山风电项目,该项目自2013年下半年投产以来,截至今年6月份,累计向国家电网输送电量达6.1亿千瓦时。这是记者近日自沁源供电公司了解到的。

国电太岳山风电项目由国电山西兴能有限公司开发承建,概算总投资70亿元,设计总装机规模75万千瓦,开发范围占地600平方公里,先期开发装机总容量为25万千瓦。据介绍,该项目位于沁源县西北部太岳山东麓的花坡自然风景区山顶,海拔2100米左右,这里平缓无崖,林木稀少,年平均风速为7.2m/s,风功率密度为420w/m2,风电入网条件好,有利于高效利用风能资源,适宜建设大型风电场。国电山西兴能有限公司正是看好了这一资源优势,以整体规划、分期开发的方式在此开展风电建设。该风场成为长治乃至山西晋东南目前唯一的风力发电场,并列为全市转型发展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

该项目于2010年10月份启动,2013年下半年10万千瓦风电项目投产,2014年下半年15万千瓦风电项目投产。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0亿元,吊装风塔166个,实现装机容量25万千瓦,升压站综合楼、控制楼已投入运行,场内集电线路架设及风场输出线路全部完成;植被恢复工程已完成53.1万平方米。自2013年以来,累计上网电量6.1亿千瓦时。据专业人士测算,该项目运行平稳后,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17.2万吨,节水118.5万吨,极大地减少污染物的排放量,不仅可以为国家电网提供清洁可再生能源,减少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而且可以改善群众的生活质量,增加当地的财政收入。

得益于该项目的建成,周围的老百姓用电、道路交通等方方面面的困难都得到了改善。同时,该项目的建设还为美丽的花坡自然风景区增添了亮点,促进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