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教育正文

浅谈反对“四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一二三

2016-08-29 12:02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李贵祥关键词:水电六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坚决反对“四风”必须保持持续的创新活力。

十八届三中会把我们深化改革的目标锁定在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其中核心就是执政能力,执政能力作为国家治理能力的中心,如果不能提高,整个国家治理能力也难以提高。所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国家治理创新的必然选择,保持持续创新活力,是实现“中国梦”的先决条件,是提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成果的必然要求。

创新活力在勇于探索的激情中。作为施工企业,要把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的应用,把编制体制、机制运行、薪酬分配、用工制度的改革,把管理模式、内部约束、结构调整、经营策略的升级作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寻求有效方式激发全体员工的创新活力。要营造鼓励创新的氛围,建立推动创新的机制,配强保证创新的要素。要彻底摒弃因循守旧、思想僵化、不求进取的观念和行动,解决浑浑噩噩、保持终日、应付差事的平庸作风。要尊重来自员工的创新,千方百计为员工创新提供帮助。实践证明,施工一线员工的创新是企业创新的源泉。要加强对创新项目的中远期规划,确定年度计划,在人员、经费、立项上予以保证。要加快创新成果的转化,使创新直接为企业工作上。

四、坚决反对“四风”必须具备胜任的综合素质。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党要经受住考验和挑战。要有效的应对这个考验和挑战,就一定要有体查党员的素质和能力。素质和能力不提升,就不能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在十八后,提出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抓作风和抓纪律,很大程度上是要应对考验和防范危险的需要。应对的考验有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和外部环境考验。这四个考验就如同四大威胁或四个危险,我们要有效应对这种冲击,抵御这个压力,就得锻炼自己的体质,增强自己的学识。

这四大危险是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和消极腐败危险。就是所谓的“四风”,反对“四风”,不能搞空对空,更不能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反对“四风”,要着眼于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推动党的组织和广大党员不断创新,与时俱进,牢牢把握时代新要求。同时,还必须具备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品质,依靠自身功能修正错误,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因此,必须从提高综合素质人手,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洁自律建设。要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总体要求,主动适应企业发展的新形势,探索服务中心、落实依靠方针、强化自身建设的新途径,研究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引领能力、思想把关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凝心聚力能力、保证监督能力的新方法,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创新创效优势和提高发展质量优势。要提高企业党组织参与重大问题决策水平,把发挥党组织功能与行政管理层依法行使职权有效结合起来,形成权力制衡、运转协调、科学民主的决策机制。

做为我们施工企业,当前首要着重解决好编制体制不灵活、运行机制不顺畅、管理模式不适应等问题,守住生产安全、施工质量、低碳环保、对外关系等管理底线,坚决不做损害企业项目信誉的事。要大力提高创效能力,不亏损、不造成效益流失是项目管理者的天职。要增强我们施工项目的内部管控能力,树正气、刹歪风、建和谐,把项目部建成育人才、树品牌、创效益的坚强堡垒,形成忠于企业、敬畏事业、崇尚职业的良好氛围。

作者: 李贵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查看更多>两学一做查看更多>学习教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