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独家】电力行业近期热点、数据、政策等大盘点(截至2016.08.29)

2016-08-30 09: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售电公司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热点事件

中国民营企业2016年500强名单出炉:魏桥排名第三、新奥集团第四十一

8月25日,全国工商联发布“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3950.09亿元的年营业收入成为500强榜首。苏宁 控股集团、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以3502.88元、3332.38亿元,分获亚军、季军席位。去年的冠军——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则以 3098.26亿元退居第四位。

售电公司很好“搞” 但你知道售电最重要的是什么吗?

电作为一次性即时能源,就目前的储能技术来看,还不能有效地进行存储,其属性就决定了这种特殊的商品的生产销售一定是要有其特殊性的。由于电的特性,我们想了很多方式方法来更好的利用电能,于是就衍生出了储能产业(化学储能、电池)、电动汽车产业等等。

国家能源局发布《2015年度全国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监测评价报告》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为促进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科学评估各地区可再生能源发展状况,确保实现国家2020年、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分别达到15%和20%的战略目标,国家能源局今日发布《2015年度全国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监测评价报告》。并要求各有关地区和单位高度重视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情况,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和提高利用水平,为完成全国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国电总经济师:三五年内火电厂或将大批倒闭

8月27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总经济师张树民介绍,中国的火力发电厂可能在未来三、五年以内要大批破产。国电集团将大力发展新能源。“火力发电厂可能在三五年以内,就要像现在的钢铁企业、煤炭企业一样困难,可能要大批破产。特别是小电厂,环保不达标的电厂,不是政府强制关闭,是自己运行不下去,自己要关闭,自己要倒闭,我们也面临这样的倒闭潮,我们也面临着僵尸企业处理的难题。越小的电厂,用得人越多,我们马上就面临着职工安置的问题……”。

充电桩盈利模式大盘点 千亿级充电桩市场不容错过!

新能源汽车2015年四季度开始加速爆发,而充电设施建设远落后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速度,充电缺口很大迫切需要加快充电设施建设速度。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统计,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迅速,产销量分别为340471辆和331092辆,同比分别增长了3.3倍和3.4倍,而配套的充电桩生产和服务市场也呈现火爆态势。

财政部部长签署第六批国家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的批示 文件下发在即

据悉,近期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已签署第六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以下简称第六批补贴目录)的相关文件,该文件将在多个机构会签完成后于近期正式对外发布。2016年1月30日,国家财政部通知申报第六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要求各省级财政、价格、能源主管部门及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组织第六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并在2月29日前上报国家财政部、发改委和能源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