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DNV GL就悬浮式风机标准化展开跨产业合作

2016-08-31 09:48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风电产业悬浮式风机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2日,全球大型独立能源专家团队和认证机构DNVGL宣布,14家来自风电、石油天然气以及海事行业的公司将参与DNVGL引领的跨产业项目——悬浮式风力发电机之耦合分析。

DNVGL指出,这一跨产业合作旨在对悬浮式海上风机设计的耦合分析做出推荐实践。一直以来,业内普遍聚焦于悬浮式海上风机的研发,但根据相关标准要求,建构和验证数值模型的推荐实践,仍然缺乏广泛认可和统一的方法。

显然,标准化是在引导风电产业开发可靠的悬浮式风机的一个关键里程碑。DNVGL此次引领的跨产业项目将首开先河,把风电,石油天然气以及海事行业的众多利益相关的企业聚集在一起,使其成为在悬浮式海上风电技术领域最具有跨学科的项目。

DNVGL表示,标准化的目标在于藉由调整当前的分析方法和通过统一的方法得出最终评估结论,将开发过程中的潜在风险降至最低,同时协助投资者评估,以支持更成熟的技术和安全及稳定的商业化运作。

DNVGL能源、可再生能源认证部资深工程师、该跨产业项目经理LucaVita坦言:“悬浮式风力发电机的分析是一项复杂的挑战,需要不同技术和学科整合在一起考虑。在设计过程中的不同阶段进行分析时,采取哪种最优方法难以达成共识,这样会使项目的开发增加潜在风险和时间延误,而且也会增加新观念设计评估的成本。此次跨产业项目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平台,容纳了跨学科的技术和每个参加方的商业目标,共同开发有利于多个利益方的推荐实践。”

LucaVita指出,集合式开发推荐实践不仅能大大降低因不能充分分析而导致的风险,还能显著节约时间成本。此外,对于悬浮式风机设计的关注和对于认证要求下的众多风机模型的验证工作,推荐实践的相关结构也对项目的开发过程提供了一个统一的成本计算结构参考。

据了解,其中12家公司将致力于促进新的推荐实践的开发工作,包括丹麦Ramboll工程公司、法国Ideol公司、法国电力公司(EDF)等。Ramboll悬浮式风机专家DenisMatha表示:“我们非常支持这项跨产业项目,未来将继续提供我们在悬浮式风力发电机的设计和分析上的知识和经验,其中包括耦合模拟分析以及我们在结构、停泊和电缆方面的专业积累。我们期待此项目能够提供一个绝佳的平台,解决关键问题并将关键利益方聚集在一起,共同开发推荐实践。”

“我们很高兴能够参与这项跨产业项目并分享我们在拥有专利权的浮台上的耦合多重风力发电机的多年开发经验。”Ideol总裁PauldelaGuérivière指出,“长久以来,我们一直坚信悬浮式风力发电机的荷载分析得益于共同框架的设立,而且我们相信这样的工作将使公司在效率和成本上得到可观的收益。推荐实践的内容可大力协助悬浮式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并加速具备商业规模的悬浮式风力发电场的开发。”

DNVGL透露,新发布的推荐实践将建立在2013年发布的海上风机标准DNV-OS-J103“悬浮式风力发电机结构设计”的基础上,而且将会包含具体方法和做法以满足在DNV-OS-J103标准的设立的要求。

目前,DNV-OS-J103标准广泛应用于悬浮式风力发电机的设计之中,但在此之前,悬浮式海上风电领域的实践经验非常有限,很难提供对于风机建造模型验证的可靠信息和在各个项目不同阶段的复杂层次的有效预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产业查看更多>悬浮式风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