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东方 电气上半年巨亏3.42亿元 风电项目成盈利支撑

2016-08-31 09:5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本站关键词:东方 电气新能源装备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2016年上半年东方 电气实现营业总收入为人民币 182.20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0.08%;归属上市东方 电气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3.42 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1 亿元;实现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15 元;主营综合毛利率为 10.95%,较上年同期减少0.96 个百分点。上半年实现的主营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 1.07%,主要是风电及燃机销售收入增长。新能源收入同比增长 107.14%,主要是也是实现销售的风电项目收入增长 191.27%。风电成东方 电气的盈利支撑。

2016年上半年,东方 电气面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电力行业深度调整、企业经济效益大幅下降的不利局面,全东方 电气上下攻坚克难,生产经营形势总体受控。然而由于受国家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影响,发电设备市场需求减少,产品价格下降,导致东方 电气主要产品毛利率下降和毛利减少;另受部分电力项目建造进度放缓影响,产品货款回收困难,出现了东方 电气主要产品应收账款账龄增加,特别是五年以上应收账款增长较快的情况,计提的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大幅增加,导致东方 电气上半年出现亏损。

东方 电气上半年主要会计数据

发电设备产量情况

2016年上半年,东方 电气完成发电设备产量 1305.15 万千瓦,同比减少 30.9%。其中水轮发电机组 5 组/31.9 万千瓦,同比减少 77.8%,汽轮发电机 30 台/1198 万千瓦,同比减少 28.4%,风电 362套/75.25 万千瓦,同比增长 4.4%。电站锅炉 20 台/1017.5 万千瓦,同比减少 36.8%,电站汽轮机 38 台/1120.2 万千瓦,同比减少 31.1%。

市场订单情况

上半年,电力设备行业需求仍然持续低迷,特别是火电需求下滑明显。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东方 电气努力确保了国内火电和核电市场占有率。国际市场开拓取得新突破,相继签订埃及汉拉维恩超超临界清洁燃煤电厂一期3台66万千瓦机组EPC总承包协议、土耳其希玛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火电项目EPC合同。古巴赫拉杜拉风电二期50兆瓦项目和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35兆瓦风电项目相继生效等。

东方 电气上半年新增生效订单 285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32%。其中出口订单折合人民币约为 21.28 亿元,占新增订单 7.5%。上半年新增订单中,高效清洁能源占 70.6%、新能源占 8%、水能及环保占5.6%、工程及服务业占 15.8%。 截止 2016 年 6 月 30 日,东方 电气在手订单 1241 亿元。其中:高效清洁能源占 61%、新能源占 14.8%、水能及环保占 7.1%、工程及服务业占 17%。在手订单中,出口订单占 15.5%。

东方 电气上半年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 电气查看更多>新能源装备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