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项目正文

云南最大风电场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2016-08-31 11:58来源:四川三建作者:常世洪关键词:风电项目风电场中国电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四川电建三公司参建的云南省最大的风电项目——云南华电安宁孝母山166兆瓦风电场已正式移交业主生产运行。

孝母山风电场是目前云南省核准单个项目装机容量最大的风电场,由华电云南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云南省安宁市境内。该风电场建设规模为166兆瓦,安装有83台2兆瓦双馈风电机组,于2015年7月开工建设,2016年5月29日实现83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该风电场属于典型的高原山地风场,施工点平均海拔在2500米以上。四川电建三公司承担了该风电场35千伏集电线路工程(线路长57.44公里,新建铁塔227基)的施工任务。在工程建设中,面对前期作业面移交滞后、人员匮乏、自然条件恶劣等不利因素,四川电建三公司始终围绕业主的要求,积极发挥自身在线路工程施工中的技术优势,精心组织各项资源,一路披荆斩棘,优质高效的实现了该线路工程的全线贯通,为83台风机的并网发电创造了良好条件。经过与同场竞技的15家参建单位的通力合作、密切配合,该风电场工程实现了整体工期327天的良好成绩,创造了国内同类型山地风电场工程建设的最短工期施工纪录。同时,四川电建三公司还在业主组织的安全、质量、进度管控考核中脱颖而出,多次受到业主的表彰和奖励。

云南华电安宁孝母山166兆瓦风电场的移交生产,标志着该风电场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对调整云南省安宁市及昆明市能源结构,减少环境污染,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具有积极性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