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技术正文

风机叶片各年受损状况分析

2016-08-31 14:17来源:风机技术维修关键词:风电运维风机叶片风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机正常运行情况下,叶片会在不同年限出现下列相应受损状况:

两年:胶衣出现磨损、脱落现象,甚者出现小砂眼和裂纹。

三年:叶片出现大量砂眼,叶脊迎风面尤为严重,风机运行时产生阻力,事故隐患开始显示。

四年:胶衣脱落至极限,叶脊可能出现通腔砂眼,横向细纹及裂纹出现,运行阻力增加,叶片防雷指数降低。

五年:是叶片损毁事故高发年限,叶片外固定材料已被风砂磨损至极限,叶片粘合缝已露出。叶片如同在无外衣的状态下运转,横向裂纹加深延长。这种状态下,风机的每次停车自振所发生的弯扭力,都有可能使叶片内粘合处开裂,并在横向裂纹处折断。通腔砂眼在雨季造成叶片内进水,湿度加大,防雷指数降低,雷击叶片事故出现。

六年:某些沿海风机叶片已磨损至极限,叶片迎风面完全是深浅不均的砂眼,阻力增加,发电量下降。此时叶片外固合材料已完全磨尽,只是依靠自身的内固合在险象中运转,随时都可能发生事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机叶片查看更多>风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