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总投资3.2亿元 长青集团签署河南潢川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2016-09-05 09: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热电联产项目长青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长青集团与河南省潢川县签署《河南省潢川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概算投资总额约3.2亿元,建设1×40MW生物质热电联产机组。项目规模不是很大,对公司影响不显著。公司股价回落后进入支撑区域,关注支撑力度。公告全文如下:

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河南省潢川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次投资可能存在以下风险:

1、本项目的燃料结构为当地农作物秸秆及周边的林业加工废弃物,若当地农业种植面积及周边的木材加工产业的结构发生重大改变将影响本项目的燃料供应。

2、本项目的销售收入主要来源于发电上网,燃料价格及国家政策的变化将影响发电收益。

3、关于供热部分,具体投资额度待进一步论证,供热参数和用量需要与用热用户协商确定。

4、此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仅作为双方启动前期工作、正式投资合同谈判的依据,项目尚未开展环评、立项等工作,取得相关批复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5、本项目具体投资金额、收益率、回收期等应以项目可研报告及立项批复为准。公司将全力推动该项目实施,并对相关事项进展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一、对外投资概况:

1、2016年8月31日,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乙方”)与河南省潢川县人民政府(以下简称“潢川政府”或“甲方”)签署了《河南省潢川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或“框架协议”),就公司在潢川县投资建设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达成框架协议。

2、本项目概算投资总额约3.2亿元人民币(实际投资及建设规模以经有权部门批复的项目申请报告为准)。由乙方独资或控股设立下属项目公司建设。项目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

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的规定,本项目的投资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但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4、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介绍

潢川县位于河南省的东南部,自然资源丰富,产业特色突出。主要支柱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有鸭、花、鳖、猪、羽毛、水产和优质粮油等,素有中国“优质糯米之乡”、豫东南“小苏州”和“鱼米之乡”美称。潢川是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全国花木生产基地县、全国肉类产量百强县、全国基本农田保护示范县、全省畜牧重点县、全省渔业重点县、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县、全省生猪出口基地县、全省26个推进城镇化重点县(市)和首批23个对外开放重点县(市)之一、全省35个扩权县(市)之一,2005年又被省委、省政府列入“十一五”发展成为具有区域性影响力的中等城市的6个县(市)之一。

(摘自潢川县政府网http://www.huangchuan.gov.cn)

三、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内容与方式

1、投资建设以当地农业秸秆、林业废弃物、农产品加工废弃物为主要燃料的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2、项目概况:在论证潢川县及附近地区的农业、林业、农副产品加工业废弃物资源充足的情况下,投资建设1×4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项目概算投资总额约为人民币3.2亿元,由乙方独资或控股设立下属项目公司建设。(实际投资及建设规模以经有权部门批复的项目申请报告为准)

甲方:

1、协助乙方取得本项目立项、环评批准及规划、报建、用地(包括项目建设用地和供热、供汽管线用地、项目物料存储用地)等行政许可,负责为本项目提供所需的污染物排放指标,协助乙方顺利通过环评批复,提供前期所需的支持性批复文件,提供有利于项目核准的便利条件直至获得核准批复文件;

2、协助乙方进行农、林废弃物资源调查,建立农、林废弃物等燃料收集、收购、储存、运输供应等体系;协助乙方在各乡镇规划出燃料储存用地并配套相关设施;

3、协助乙方落实供热负荷;

4、协助乙方解决本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其他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热电联产项目查看更多>长青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