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江苏:开户新能源革命的“绿色同里模式”

2016-09-05 18:1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供应能源革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网江苏电力与苏州市政府签订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苏州国际能源变革发展典范城市,重点打造同里新能源小镇,以打造同里坚强智能电网为核心,探索能源变革发展的“绿色同里模式”,按照“能源供应清洁化、能源配置智能化、能源消费电气化”的建设思路,把同里建设成为国际能源发展的窗口和样板。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过去为满足电力供应,在我国很多地方都建设有大量的电厂,京津冀鲁、长三角地区单位面积的大气污染排放,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5倍,我国中东部地区还过度依赖远距离输煤,空气污染远超国家二级标准。而我国70%的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由于或多或少存在思路、技术、管理、机制等诸多原因,搁置在一旁无法使用,存在一定程度的弃水、弃风、弃光现象。

以上问题的存在,是由于在电力需求增速向下换档和电力供需宽松、部分地区过乘的情况下,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用电负荷峰谷差加大,非化石能源发电比重快速上升使电力系统调峰能力明显不足,造成煤电利用小时持续下降和电力行业发展质量、效益下降。同时,传统的运行调度“计划”方式,无法适应新能源的发展,难以满足可再生能源的电力发展需求。

而国网江苏电力则注重远近结合,突出理念展示,对接苏州市政府主持的同里新能源小镇建设三年规划编制,争取政府出台支持电力规划建设、推进电能替代等方面的政策,仔细梳理并落实同里新能源小镇建设项目论坛保电、电网基础设施提升、智能电网示范、能源变革示范等四个方面需求。并从“路、车、船、房、用”等方面入手,推进同里新能源小镇视觉展示工作,以展示绿色能源发展及电能替代、风光储微电网等新能源综合利用成效,给世界能源变革论坛参会代表及游客带来一次沉浸式体验。

由此,我们当认真学习江苏电力开启新能源革命的“绿色同里模式”,以打造“全产业链集群式发展”的理念,坚定不移地推动风能、水能、太阳能等产业绿色创新发展,通过分布式风光储技术设备,建设阳光小镇、清洁能源空话,规范能源生产、供给、消费、行为习惯,依法促进经济低碳型转型,为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和美丽中国艳阳梦全面实现作出就有的贡献。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能源革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