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防控外破风险 守护电网安全

2016-09-06 10:09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设施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府支持是根本。电力设施安全是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要站在服务国计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把防范电力设施外破工作纳入区域性平安创建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问责问效,为电网安全运行护航。如济源市专门成立有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电力设施保护领导小组,把责任明确到各职能部门和镇办,建立纵深管控、覆盖村组的大防护体系,源头防范外力破坏电力设施行为。

部门履责是保证。防范电力设施外破事件,涉及到方方面面,需要政府相关部门切实落实职权、履行职责。如电力设施保护主管部门及各镇办,负责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执行与电力设施保护的监督指导;公安部门负责加强对电力设施的日常治安保护,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国土、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负责对电力设施防护区内的违法建筑和设施依法清理。同时,交通、林业、园林、市政管理等部门要认真履行责任和义务,为预防和制止破坏电力设施提供保证。

群众参与是基础。加强电力设施保护,防范外力破坏行为,离不开群众的广泛参与。一方面,要依靠政府支持,建立镇、村、组、户联防体系,把保护电力设施作为公民的一项义务。同时,建立健全奖励举报机制,设立热线电话,鼓励社会群众参与电力通道施工行为监督,对违章作业、违规取土、线下用火等行为早发现、早处理、早制止,形成群防群治整体合力。

总之,防范和治理电力设施外破是一项长期性的工程,具有艰巨性和复杂性,既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大安全防范工作力度,更需要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依法合规做好各项工作。今后,要加强探索、创新实践,不断提高工作能效,营造安全可靠的供用电环境,最大限度发挥电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