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报道正文

德昌风电装备制造示范基地:为四川新能源发展作贡献

2016-09-06 14:07来源:国际在线关键词:风电装备风电叶片风电塔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3日,中央和云贵川渝四省市部分网络媒体走进了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德昌)风电装备制造示范基地。该基地位于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德昌集中区,将为凉山州打造千万千瓦风电基地提供装备保障,为四川省新能源发展再作贡献。

德昌风电(摄影 王卫东)​

据了解,凉山(德昌)风电装备制造示范基地在州委、州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打破行政壁垒,由州国投与县国资公司合作成立“凉山州德昌工业集中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计划投资8亿元建设20万平方米的中小微企业孵化基地,现已建成8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

该基地于2015年6月启动规划建设,仅用时1年便落户入驻风电叶片主机制造、塔筒装备制造、机舱罩、玻纤布、配套生产性服务及物流、运维保障、试验场等7个项目,创造了“东气速度”“凉山速度”“德昌速度”,基本形成集研发、制造、认证、测试、培训、配件供应、运维服务为一体的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年产值可达50亿元以上,为凉山州打造千万千瓦风电产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风电叶片及主机项目。东方 电气凉山州风电装备制造示范基地占地面积500余亩,投资6亿元,规划建设风电叶片制造厂房、风电主机制造厂房、研发中心、库房和堆场等附属生产生活设施。达产后,具备年产100万千瓦2.0MW及以上双馈和直驱风电主机、年产100万千瓦风电叶片的生产能力,年产值近20亿元,年利税约3亿元,吸纳当地剩余劳动力100余人。风电叶片一期项目于2015年7月动工建设、11月底建成投产,主机制造项目于2016年3月建成投产,风电叶片二期项目于2016年7月建成投产。

风电塔筒装备制造项目。中水四局风电塔筒装备制造项目占地约230亩,投资3亿元,年产风力发电机组塔筒400套,其中一期项目占地约150亩,投资约2亿元,年产值约3亿元,年利税约3500万元;二期项目占地80亩,配套大件物流、仓储、备件中心等附属生产设施。项目于2015年11月开工建设、2016年4月建成投产。

风电机舱罩配套生产项目。四川东树新材料有限公司机舱罩配套生产项目占地约25亩,投资8000万元,具备年制造150-300套机舱罩的生产能力,年产值可达6000万元,年利税500万元。现正在开展标准化厂房、堆场、生产辅助用房等生产生活设施建设,预计2016年9月底可建成投产。

玻纤缝编织物制造项目。航天长征睿特科技有限公司玻纤缝编织物制造项目占地约16亩,投资1亿元,具备年产10000吨玻纤缝编织物的生产能力,年产值可达1亿元,年利税1000余万元。现正在开展标准化厂房、生产辅助用房等生产生活设施建设,预计2016年9月底可建成投产。

风电配套生产性服务及物流项目。由德昌弘大物流公司、中水四局凉山新能源装备公司等联合建设攀西物流中心,占地约50亩,投资8000万元,规划建设集大型仓储、大件运输、装御配送、电商及快递分拨等为一体的现代综合物流园,年产值可达1亿元,年利税约1000万元。现已确定选址,正在完善相关手续,筹备建设。

运维保障服务项目。拟由西昌电力公司牵头,江苏无锡感知集团、州国投公司、东气集团组建运维保障服务公司,为凉山乃至整个西南地区风电产业发展提供运行、维护、保障服务。 目前,正在拟制公司组建方案。

风电试验场及燃料电池功能系统、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试验推广项目。东方 电气拟在德昌选址建设风电试验场,用于新型风机的研制和测试优化。同时,东方 电气成都清能科技有限公司拟在德昌风电场、东方 电气风电试验场、永郎昌盛日电光伏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试验推广燃料电池和全钒液流储能电池产品,现正在筹备启动相关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装备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风电塔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