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深化作风建设 推动创新发展

2016-09-06 16:57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作风建设从严治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作风建设关乎民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今年以来,济源供电公司坚持从严治党、依法治企和执纪问责并重,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创新机制,完善管理,强化责任,突出抓好思想净化、能力提升和为民服务重点环节,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促进工作业绩新提升,为公司实现创新发展目标注入源源动力。

一、构筑三个平台,净化思想提境界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深化作风建设、优化创业环境,必须树立鲜明的政治导向,大力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修养和思想修炼。济源供电公司以政治纪律和政治纪律为遵循,着力筑牢三个平台,积极打造一流团队。

构筑学习教育平台,提高政治理论修养。济源供电公司通过文化长廊、影视课程、网上课堂、远程教育等形式,建立多样化学习阵地和教育平台,坚持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并利用专家辅导、主题讲座、专题党课、党支部讲堂和发放“口袋书”等途径,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建立“学、考、评”一体化机制,领导带头、干部示范、党员全员参与,做到“一学”、“一考”、“一评”,突出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切实让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道德行为底线入耳、入脑、入心,务求真知、真信、真行,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有效提高。

构筑交流研讨平台,锤炼思想道德修为。建立“学习日”和理论研讨制度,完善领导干部联系基层机制,积极搭建思想修炼平台。围绕“强作风、创实绩、促发展”主题,结合从严治党要求,紧扣思想能力建设和公司中心工作,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对照作风纪律相关规定,围绕好干部、合格党员标准和国家电网公司通用制度,认真做好自我查摆、自我剖析、自我改进,通过谈思想、谈认识、谈感悟,不断提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辟“党员网上论坛”,举办“理论热点沙龙”,引导大家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为,保持政治定力,坚守思想防线。

构筑崇廉尚廉平台,营造干事干净氛围。坚持纪在法前、教在纪前的理念,济源供电公司持续深化廉洁文化建设,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整合文化资源,完善廉政教育基地基础设施,建立公司廉洁文化长廊,深化基层班组廉洁文化点网络化建设。结合暖心防险工程,常态开展廉政宣传和警示教育,并通过公司内网、微信微博,以及廉政书画创作、微电影制作、情景剧演出等途径,搭建崇廉尚廉平台,形成廉为荣、贪为耻的良好风气,促进党员干部潜移默化中锤炼作风、提高境界,营造干事干净浓郁氛围。

二、深化三项治理,抓铁有痕正风气

解决突出问题是作风建设的关键。摒弃不良习气,弘扬良好作风,必须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以抓铁有痕的态度深化治理、规范管控。济源供电公司以抓执行、抓监督、抓问责为主线,持续深化三项治理,着力优化创业环境。

坚持从严治党,深化突出问题治理。以落实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作风建设和规章制度执行为重点,结合即将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压实到基层,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通过基层调研、一线问诊、客户走访等方式,持续深化“四风”突出问题和不严不实问题治理,强化问责问效,重点解决个别党员和干部修身做人、用权履职、干事创业方面的不足,重点解决脱离群众、不思进取、华而不实等问题,重点解决宗旨观念不牢、服务客户不力等问题,服务公司创新发展。

坚持依法治企,深化重点领域治理。围绕“三全五依”要求,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党委议事规则,促进办事依法、决策问法、履职合法,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全面落实。持续深化普法工作和法制教育,强化法治思维和法律视觉,构建学法、懂法、守法格局。盯紧电网建设、设备运维、物资采购、供电服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效能监察、审计监督和跟踪问责,实行招投标全领域、全过程规范管控,通过事前预警、事中提示、过程监管、事后评估等手段,治理薄弱环节,堵塞管理漏洞,并围绕问题解决建制度、立规矩,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企业。

坚持执纪问责,深化作风纪律治理。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入推进正风肃纪行动,加强巡察、审计、群众举办、信访发现等问题的分析研判,对作风纪律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好提醒警示和诫勉约谈,对严重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执纪、动则咎”。坚持“一案双查”,对因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格问责追究。持续深化“满浮散懒庸”专项治理,通过治“满”、转观念,治“浮”、正风气,治“散”、严纪律,治“懒”、增效率,治“庸”、提能力,激发干事创业正能量。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作风建设查看更多>从严治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