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大唐集团2016年1-8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6-09-07 08: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唐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大唐集团2016年1-8月份电厂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光伏发电项目的核准、开工等。

 

8月份:

01 大唐青岛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已获核准

2016年8月25日,青岛市北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大唐青岛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已获青岛市发展改革委核准。据悉,大唐青岛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269699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3293.5万元,电厂规划总容量为4台400兆瓦机组,分两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4.16×10亿千瓦时,实现117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是青岛市一项兼具环境保护和社会效益的重要工程。

02 江西环保厅验收大唐抚州发电2×1000MW新建工程1#机组先期脱硫、脱硝、除尘工程

江西省环保厅拟对江西大唐国际抚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1000MW新建工程1#机组先期脱硫、脱硝、除尘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合格决定。据悉,本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1000MW超超临界机组,先期建设了1# 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1#机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汽机房、锅炉、煤场、主厂房区、输煤设施区、除尘器、脱硫装置、脱硝装置、在线监测设备、烟囱、集中控制楼等。本次仅针对1#机组锅炉脱硫、脱硝、除尘装置及其附属装置(液氨区、脱硫废水、在线设备等)进行验收监测。

03 总投资91亿元 山东大唐东营2×1000MW发电项目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记者从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组宣部获悉,东营市投资91亿元建设的国内目前技术参数最高的大唐东营2×1000MW发电新建项目,已进入开工建设阶段。据了解,大唐东营2×1000MW新建项目规划建设4台1000MW高效超超临界燃煤火电机组,一期建设2台超超临界、二次再热、世界首台6缸6排汽、纯凝汽轮发电机组,同步建设铁路专用线和取排海水工程等配套设施。2台发电机组预计在2018年年底前实现投产投用。

04 大唐国际如皋热电联产项目开工

大唐国际如皋热电联产第一罐混凝土浇筑暨工程开工仪式在江苏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据悉,该项目整体占地面积81亩,本期建设3台75吨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和2台12兆瓦抽背式汽轮发电供热机组,同步建设配套供热管网和码头工程。供热能力为242万吉焦/年。项目建成后将替代现有的开源热电厂,全面完成对老旧热电厂的更新换代,快速带动相关配套产业发展,为如皋市部分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能源供给。

05 八〇三扩建工程2号锅炉水压试验成功

8月17日22时28分,大唐八〇三发电厂“上大压小”热电联产扩建工程2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这是该工程2号锅炉又一个重要节点,为确保该机组年内顺利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锅炉水压试验的成功,标志着2号锅炉本体及管路系统安装工作基本结束,全面进入保温工作,为后续的锅炉吹管、试运等工作顺利开展与机组按期投产发电提供了有力保证。

06 大唐西固热电首台超低排放机组改造完成

8月16日,兰州西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首台超低排放机组改造竣工,机组启动后顺利并网,此次改造的是该公司2号机组。据环保在线监测数据显示,该机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指标满足环保要求,为该公司年末保供热、争电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了解,按照甘肃省有关环保技术改造的验收流程, 2号机组将通过超低排放改造后的168小时试运,期间将进行仪表校准、设备调试、环保竣工验收以及申请环保电价等一系列工作。同时,该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已经开工。

07 托电9号机组厂用电系统受电一次成功

8月15日晚18点52分,2200戊-5隔离开关合闸,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五期工程9号机组厂用10千伏系统受电开始,23点08分,随着9号机组10千伏工作B段受电,标志着该公司五期工程9号机组厂用10千伏系统受电一次成功。该公司五期工程9号机组厂用电受电是继9号机组锅炉水压试验节点目标顺利完成后,实现的又一重大节点目标,标志着工程电气系统正式接入电网,工程进度已逐渐转入分系统调试及联动调试阶段,向着机组整套启动目标稳步迈进。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8月获核准的86个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8月份开工的89个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