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扶沟县供电公司:户表改造惠民生

2016-09-07 16:10来源:河南省扶沟县供电公司作者:刘军胜关键词:扶沟县供电公司农网改造升级智能电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7日,河南省扶沟县供电公司在推进户表改造工程中,实现单日安装表计3519块,收集录入基础信息3519块,做到表计安装、信息采集合格率100%。

为满足智能用电需求、配套智能电网建设,提高供用电质量和安全供用电水平,扶沟县供电公司积极推进户表改造工程,对全县电能表、电表箱及其以上下户线进行改造,推广使用智能电表,逐步实现自动化抄表、远程费控、用电量实时监测等客户用电信息“可视化”管理。

扶沟县公司按照工作部署,本着“先急后缓、有序推进”的原则,通过拟定改造方案、签订改造协议、宣传引导、组织设计、现场施工、系统立户建档等具体工作,严格实行工程监理制度,确保工程质量;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工程施工进度,抽调专业人员,制定施工方案,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施工安全、工程进度、工艺质量、工程验收、规范资料管理等工作。同时采取日督办、日汇总、日公布的方式,确保户表改造工程有序推进。户表改造工程的实施,能有效降低综合线损,解决农村用电负荷峰谷差,三相负荷不平衡、配电损耗等方面的问题;实现用电信息集中采集,实现远程抄表自动化,提升抄表质量。同时对降低台区电工劳动强度,为台区线损精益化管理创造良好条件,对提高配电安全稳定运行能力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扶沟县公司2016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共分三批,总投资4992.7万元,改造智能电表202889块。第一批工程配套改造户表54000户,整体工作将于9月底前全部完工,并计划年底前完成全县18个乡镇24万只智能电表的户表改造工程。

作者: 刘军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扶沟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农网改造升级查看更多>智能电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