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商丘供电公司:分析经营形势防风险

2016-09-07 17:55来源:河南省商丘供电公司作者:王辉 张冬艳关键词:商丘供电公司电费风险欠费风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6日,河南省商丘供电公司组织营销部门人员分析当前经营形势,并就如何防范电费回收风险制定了相应措施。

商丘供电公司根据当前电力市场的经营形势,对电费回收风险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制定了具体防范措施。该公司将全力提高抄核收作业效率,狠抓电费风险防控,加快电子化交费方式应用,逐步实现电费抄核收一体化作业,减少人工参与环节,提升抄核收工作智能化水平;全面排查电费高风险企业,分别从付费方式、预收、发行时间、结算频度、交费方式、催费方式、停限电方案、电费保全、欠费处置等方面,完善各类客户的电费回收风险防控策略,实现高风险企业“一户一策”全覆盖,并实行常态化运行。对于电费回收高风险企业,采取购电制、分次结算、三方存管、抵押担保、银行保函等措施,预警预控责任到人,确保应急处置及时有效;对于资不抵债、现金流断裂等可能破产的企业,及时采取预付费、按日结算、财产保全等措施,严防发生欠费;对于逾期仍未缴纳电费的客户,积极通过信用披露、物电互抵、关联企业代付、法律追讨等措施,尽快回收电费,必要时将依法采取停限电措施。同时,该公司讲主动做好与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做到电力缴费系统与金融征信平台、政府信用网站的互联,将欠费、窃电等违约行为纳入信用评价,提高客户的违约成本,进一步预控欠费风险

作者: 王辉 张冬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商丘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费风险查看更多>欠费风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