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技术正文

二连浩特风电+光伏+光热+储能示范基地详解

2016-09-08 10:21来源:光伏们关键词:可再生能源风电项目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微网运行模式

根据可再生能源的特点,为了保障微网运行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微网不能完全脱离主网独立运行。在电力不平衡或出现安稳故障时,可与主网实现快速、平滑切换,满足用户对电力供应和电能质量的要求,同时也最大程度的满足主网对微网运行状态的要求。

为了体现可再生能源微网特征,保证可再生能源基本实现就近上网、就地消纳。在本次规划中,微网培养期除阿巴嘎旗地区外,与主网电量交换均不超过25%。在各个集群微网实现联合运行后,与主网交换电量可进一步减少,与主网电量交换均可控制在10%,为了提高微网与主网的友好性,正常运行模式下,微网在主网用电高峰段向主网送电,在主网用电低谷段从主网取电。

资源分析

(一)风光资源

本次规划的资源数据,主要参考锡林郭勒盟境内的气象站及测风塔、测光仪数据,气象站数据主要分析多年平均风速、风向、日照时数。测风塔数据主要分析平均风速、平均风功率密度、风向。测光仪数据主要分析太阳能总辐射量、直辐射量、散辐射量、日照时数。

通过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合理有效的分析,可知规划区域风速变化在7.2~8.3m/s之间,风功率密度在384W/m²~528W/m²之间,风能资源等级在3~4级之间。

太阳能水平面总辐射量在1600~1698kWh/m²之间,日照时数在2907~3341h之间,太阳能辐射等级为“很丰富”。

(二)水资源

二连浩特市污水处理厂位于城区东北约1km处,与本规划可再生能源电源场址距离约20km,该污水处理厂规划设计处理能力为3万㎥/日,已建设完成日处理污水1.5万立方米。本次规划在二连浩特市建设50MW光热项目,光热项目日用水量为0.076万m³,该污水处理厂可满足光热项目建设要求。

苏尼特右旗政府与内蒙古牧都羊绒制品有限公司规划在旗朱日和工业园区内建设一座日处理污水0.5万m³的污水处理厂,预计2015年底投入使用。该污水处理厂与本项目场址距离仅为10km,且100MW光热项目日用水量为0.155万m³,污水处理水量可满足项目建设要求。

场址选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