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调度班获全国电力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

2016-09-08 15:02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质量管理工作效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6日,笔者从济源供电公司获悉,在日前揭晓的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2016年质量信得过班组评审结果中,济源供电公司调度班喜获该项殊荣。

据了解,本次质量信得过班组的评选以班组质量管控为切入点,针对班组建设进行全方位评价,旨在分享优秀企业现场管理和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经验,激励和引导企业科学应用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实现改进质量、提升效率、降低成本、节约资源,提升企业基础管理软实力。多年来,济源供电公司调度班将质量管理的方法与活动贯穿于调度工作全过程,使员工专业技能水平、操作质量、工作效率及创新能力都得到全面提升。

一是明确班组建设目标,根据调度技术与管理模式的变化,每年制定符合班组实际的工作目标,根据目标制定相应的措施,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培训,除进行常规的每月份生产知识考问、规程考问和技术问答外,还通过开展“每周一题目”、“投影仪培训”、“反事故演习”、“不定期组织员工下变电站现场熟悉设备”等活动,培养学习兴趣,提高大家的业务水平。

三是持续开展质量改进和革新活动,大力推广全面质量管理,积极开展小改小革、合理化建议。QC小组做到有活动记录,有活动成果,多项成果荣获省市级奖项,部分成果形成国家专利,应用于工作后,有效降低人员劳动强度,保证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质量管理查看更多>工作效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