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德江供电局多渠道宣传新的阶梯电价政策

2016-09-08 22:29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朝辉 陈强关键词:德江供电局阶梯电价电价政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阿姨,实行新的阶梯电价主要是引导用电户特别是用电量多的居民用户科学合理用电,减少资源浪费;阶梯电价不会增加老百姓的负担,只会给老百姓带来更大益处的……”9月8日,德江供电局城区供电所收费员正在营业大厅向用户耐心讲解新的阶梯电价,直到客户听明白为止。

“我还以为新的阶梯电价是又涨价了,听了你们的宣传和解释,才知道是给我们老百姓带惠民政策来了,给我们家庭减少了负担,国家这样做真的很好,真的要感谢党和政府啊!”听了收费员对新的阶梯电价宣传解释,用户冉茂香找出缴过的电费单子仔细算了算真划算。

据了解,新电价政策中,贵州省居民阶梯电价年度电量分档标准调整为:第一档电量从原来的2200(含)度以内提高到3000(含)度以内;第二档电量从原来的2200-4000(含)度提高到3000-4700(含)度;超过4700度以上的用电量为第三档电量。各档电量电价仍按国家规定的现行水平执行,第一档电量电价为每度0.4556元;第二档电量电价在第一档电量电价基础上上调5分,即每度0.5056元;第三档电量电价在第一档电量电价基础上上调0.3元,即每度0.7556元;免费电量规定,继续对城乡低保、农村五保户家庭用电设置每户每年120度的免费电量。

新的“阶梯电价”政策已于9月1日在全省实施,新的阶梯电价政策执行后,德江供电局在所有营业厅利用触摸屏和LED显示屏、通过地方媒体(德江网、微德江、德江县政府网、德江报、德江电视台)进行宣传;组织人员深入走访企业和居民用户,充分利用街道社区、农村集市和农电工登门服务等机会,将新的阶梯电价宣传资料发放至社区客户和广大农民手中,让他们知道阶梯电价的分类、阶梯电价客户的划分等相关知识,做好阶梯电价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为实行的阶梯电价营造良好的运营环境,有效防范阶梯电价实施后的新闻舆情,让广大用电客户全面了解相关政策和执行办法、内容及标准,实现他们明明白白用电,清清楚楚交费,为"阶梯电价"营造良好的运营环境。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客户咨询100余人次。

作者: 李朝辉 陈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阶梯电价查看更多>电价政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