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广东投资26亿元风电 万山岛将告别“电荒”

2016-09-09 09:30来源:珠海新闻作者:常洁关键词:海上风电广东海上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广东省首个海上风电试点工程——“珠海桂山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在我市召开开工建设动员会。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万山海洋开发区海岛供电难题,并为今后广东省海上风电开发及解决我国类似海岛供电难题提供示范。

相关阅读:珠海桂山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

“珠海桂山海上风电场示范工程”建设规模为120兆瓦,即每小时输电能力12万度。项目总投资超过26亿元,拟安装风机机组37台,计划于2017年12月全部建成投产。

南方海上风电联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仁伟:今天是正式宣布开工,从今天开始我们的施工队伍就会进驻现场,在海上首先是要做桩基的基础工程,后续的跟着安装,同时还有一个海缆的施工过程。

近年来,万山区内各海岛供电长期依赖柴油机组发电,不但影响环境、成本高,而且用电贵、可靠性低,极大影响了海岛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更制约了海岛旅游经济的大发展。

南方海上风电联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仁伟:结合海岛微电网一起建的,通过海上风电的送出工程,再加上跟各个海岛特别是几个有人海岛联网工程联接以后这样海上风电的发电可以送到海岛,也可以通过送出工程跟大陆联网。

据了解,该项目首期工程将于年底建设完成,届时,3台风机机组每小时的供电量将达到9000度。另外,东澳岛和桂山岛的海岛智能电网已基本建成,截至今年8月,两个岛内800多户海岛单位和居民用户供电量已达到3300万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