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盘点丨电力央企最新动态(涉及中国电建、南方电网、中广核等)

2016-09-12 13: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国电建电力央企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电建签署南欧江二期贷款协议

9月8日,东盟峰会和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期间,在中国国家总理李克强和老挝国家总理通伦的见证下,中国电建董事长晏志勇和国开行董事长胡怀邦、老挝电力公司总经理本嗯签署《南欧江第二期贷款协议》,这标志着由中国电建投资的南欧江梯级电站二期取得了重大进展。

南方电网牵头建设的广东首个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开工

9月8日,由南方电网公司牵头建设的国家级示范项目——广东珠海桂山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国际首个海上风电与海岛新能源智能微电网应用研究整合项目,也是广东首个海上风电试点项目,将为广东省后续海上风电项目开发提供经验和示范。广东省近海海上风电资源丰富,近海海上风电可开发资源达1071万千瓦,年发电量近290亿千瓦时。该项目本期建设规模12万千瓦,总投资26.83亿元,将安装37台风机机组,计划于2017年12月全部建成投产。

南方电网在广州投产国内首个配置广域保护技术的20千伏“花瓣型”配电网

9月5日,南方电网在广州中新知识城建设的20千伏配电网首次实现合环运行,标志着国内首个配置广域保护技术的20千伏“花瓣型”配电网正式投运;其供电可靠率可达99.999%以上,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将控制在5分钟以内,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广州中新知识城是广东省与新加坡合作的战略性标志项目,是国家首批智慧城市创建示范单位,规划面积123平方公里;其高科技产业集中,对供电可靠性和节能环保提出了更高要求。南方电网借鉴新加坡电网组网经验,改变过去“220千伏降至110千伏再降至10千伏”的模式,采用220千伏直降20千伏电压序列模式,优化减少110千伏电压等级

中广核建成中国装机容量最大、离岸最远海上风电示范项目

9月8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作为我国首个“双十”海上风电项目的中广核如东海上风电项目已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标志着中广核自主开发建设的江苏如东15万千瓦海上风电示范项目(以下简称如东项目)全场投入商业运行,也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的重大突破。

中国能建中标南阳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火电建安工程

9月5日,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该公司中标河南南阳电厂一期2台100万千瓦机组B标段主体建筑安装工程。工程范围包括2号机组及附属系统建筑安装工程,输煤系统建筑安装工程,煤炭仓储基地建筑安装工程。据了解,该工程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属于南阳内乡煤电运一体化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期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火电机组。工程建成后,可缓解河南西南地区电力紧张局面,改善河南电网的电源结构,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水平。

中国能建创国内核电百万级机组汽轮机扣缸纪录

9月1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田湾核电3号常规岛汽轮机顺利扣盖,比计划提前19天完成,创造了国内核电站100万千瓦级机组汽轮机扣缸最快纪录。面对汽轮机安装过程中外部不利因素的制约,江苏电建三公司迎难而上,从其他项目急调精兵强将驰援田湾现场。

国电电力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63.63亿元

8月30日,国电电力发布半年报披露:2016年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63.63亿元,同比增长3.97%;发电量完成868.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93%。今年以来,国电电力深入实施“一五五”战略,扎实开展“双提升”工作,全面推进提质增效,有效应对了复杂严峻的经营发展形势,取得了良好业绩。上半年,国电电力主要经济技术指标持续改善,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有效提升,安全生产和职工队伍保持稳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电力央企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