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精益管理严把“两票”安全关

2016-09-12 16:04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真龙 于涛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安全管理管理规范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锅炉运行中,不得带压对承压部件进行焊接、捻缝、紧螺栓等工作,该项工作应由运行人员采取隔离、消压等措施……”

“‘经危险点分析需要必须采取的安全措施’第2条设备名称未使用标准规范名称编号……”

9月9日,在华电滕州公司开展的“两票”专项检查现场,各参检人员正严肃、认真地进行检查评判。

近年来,该公司针对现场作业多、安全管理人员不足等问题,将“两票”精化管理作为保障企业安全的重要手段,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通过定期开展“两票”规范化检查,有效提升了企业安全水平。

为保证检查实效,每月月初,该公司组织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基层部门骨干人员组成集中审查组,从安全管理、专业技术、运行操作等多维度、纵深对两票进行剖析、审查,确保各项问题挖的深、找得准、分析透彻。截止目前,该公司已经组织开展集中检查6次,抽查“两票”200余份,累计通报、纠正各类问题20余类。

不仅如此,针对检查中发现危险点分析、签发审核、流程控制、措施制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该公司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分类汇总,逐个处理:针对违反安全生产原则的“两票”,严格按照规定进行通报考核;针对流程不规范、表述不明确的问题,逐项向支票人进行解释、纠正,确保流程高效、规范;针对通报后重复发生的问题,进行加倍考核,进一步促进“两票”管理规范化

作者: 王真龙 于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管理规范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