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北京高泰携手金风 科技驱动开发深海风能

2016-09-12 16:30来源:北京头条关键词:海上风电金风科技风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统计,我国的能源比重中,风能只占不到2.0%,海洋风电占比更少,截止到2015年年底,全国海上风电并网容量只有75万千瓦,仍处于起步发展阶段。受高端技术的限制,我国海上风电的开发现阶段仍停留在20米以下水深滩海,深海风电仍未正式涉足。而挪威、日本等风电强国已经在深海风电区域发展多年,技术处于高度垄断状态。

技术创新是科技发展的第一要素,国家能源局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对海上风电技术及具体项目的实施进行支持。高泰深海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凭借多年的海洋工程经验,经过两年多的艰苦攻关,从风机基础的外形构造、稳性、运动性能、系泊、结构、费用估算等方面助力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深水浮式风机的总体设计。此风机单机发电量达6MW,型体本身、系泊系统都达到了最经济性形态,由于其特殊的变截面构型,仍然能够保证其在135m水深、50年一遇的环境条件下安全有效的运行。

深水浮式风机的设计成功,得到了国家科技部门的高度认可,于2015年初取得了由国家专利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深水浮式风机技术方面的空白,打破了技术垄断,在国际洁净能源领域占得一席之地,同时降低了整体成本,对我国加快深海洁净能源的开发意义深远。

图一:2015年中国能源比重

图二:浮力风机模型

图三:模型分析

图四:深水浮式风机发明专利证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