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大唐集团陈进行出席北本水电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16-09-13 09:18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作者:北宣关键词:大唐集团水电项目陈进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7日,在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和老挝能源矿产部部长卡玛尼的见证下,中国大唐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公众公司(EDL-GEN)在EDL总部举行了“912兆瓦北本水电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海外公司总经理段忠民、EDL总经理兼EDL-GEN副董事长本翁•西万平分别代表双方公司签署了协议。

通过签署本次合作协议,大唐和EDL-GEN进一步深化了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同致力于老挝北本水电项目的开发工作。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也标志着北本水电项目进入了新的实质性开发阶段,为下一阶段股东协议的谈判和签署奠定了基础。

在老期间,陈进行还分别会见了老挝能源矿产部部长卡玛尼•因提拉和老挝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本翁•西万平,就项目开发进行了交流。

陈进行表示,中老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双方在能源领域合作基础良好,大唐是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致力于清洁能源的开发,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开发海外项目。目前北本项目是大唐公司开发的“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中国政府对于项目的开发给予大力的支持,在今年3月还获得中国国家发改委核准,项目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我们有能力、有实力、有信心、有决心在老挝能源矿产部的支持下,与EDL通力合作,将北本、萨拉康水电项目建设成既能保护环境又能创造利润的精品工程,为中老友谊再添新动力。

卡玛尼•因提拉表示,老挝政府大力支持水电项目等清洁能源项目的开发,尤其是作为湄公河干流的北本、萨拉康水电项目,很欣喜地看到老挝总理府已批准老挝发电公众公司EDL-GEN作为北本项目的老挝股东方。接下来老挝能源矿产部将大力推进作为老挝“八五”社会经济计划重点的北本项目的开发,早日实现项目开工,为老挝人民带来福祉,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努力。

本翁•西万平表示,老挝发电公众公司EDL-GEN很荣幸能与大唐公司就老挝北本项目公司进行合作,目前EDL-GEN已将北本水电项目列为优先开发的项目,并且也是在2020年之前增加向泰国售电2000兆瓦计划的重点项目,EDL-GEN将积极协助大唐公司相关工作的开展,将北本项目打造成湄公河干流上的精品示范工程。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厅(国际合作部)主任吴静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陈进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