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看电厂丨华能海外名片(涉及火电、水电、风电等)

2016-09-13 15:37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燃煤发电电力市场华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澳大利亚Millmerran电厂

位于昆士兰州南部 Millmerran镇,装有 2台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 85万千瓦,权益容量 27.6万千瓦,机组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和凝汽器空冷技术。机组于 2003年初投产,由澳洲电力公司负责运营管理。M厂电量均在澳洲电力市场出售,通过现货和期货市场组合交易,降低市场风险。M厂发电成本低,承担电网基荷。

2.新加坡大士能源公司

大士能源公司是新加坡三大主要发电商之一,始建于 1995年 3月,目前运行总装机容量 267 万千瓦,约占新加坡电力市场总装机容量的 26%, 2008年 3月 14日,华能成功收购大士能源 100%股权,大士成为了华能第一家海外全资电厂,也是中国发电公司在海外的最大宗并购。

大士能源公用事业公司(TPU)负责开发建设新加坡裕廊岛登布苏多联产项目,是新加坡第一座也是目前唯一一座以煤为主要燃料的电厂。登布苏项目通过燃用低硫煤、掺烧生物质(20%)、煤炭运输和储存封闭化、污水无害处理及循环使用、安装除尘器,以及灰渣结晶化无害处理等多种技术手段和环保设备的运用,实现了煤炭的清洁利用,各类排放物指标均达到新加坡严格的环保标准。

3.瑞丽江一级水电站

瑞丽江一级水电站是中国在缅甸投资的最大的水电 BOT项目,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缅甸最大的水电投资项目。位于缅甸瑞丽江上,安装 6台 10万千瓦机组,装机总规模 60 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 40.33亿千瓦时,年利用 6722小时,保证出力可达 17.4万千瓦。电站首台机组接入缅甸电网,主要满足缅甸境内用电需求。2号机组及后续机组所发电量将通过云南电网回送国内,首次实现在境外投资水电并送回国内,参加云南省“西电东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