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风电项目汇总(9.10-9. 16)

2016-09-14 16:1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本站关键词: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整理了2016年9月10日-2016年9月16日一周风电项目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1、青发投锡铁山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开工

今年以来,大柴旦工行委继续把项目落地实施作为保增长、抓投资的主要抓手,积极跟踪服务、紧盯项目落地。近日,青发投锡铁山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开工建设。

该项目为今年“青洽会”签约项目之一,也是大柴旦工行委年内建设的重点新能源项目之一,总投资4.5亿元,工程总装机容量为50兆瓦。主要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每台发电机组配置一组箱变,箱变基础与风电机组通过直埋电缆相连,共25座。该项目预计2017年6月底前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发电量达10545万千瓦时,每年节约标煤33216.8吨,减少排放烟尘223.2吨、二氧化碳116844吨、二氧化硫580.8吨、氮氧化物587.3吨。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2、福建安溪大坪风电场项目通过省发改委预可研审查

日前,记者从大坪乡政府获悉,大坪风电项目已列入《福建省陆上风电场建设规划》,并通过省发改委预可研审查。

大坪风电项目由福建大唐国际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位于大坪乡镇区附近,场区面积约4平方公里,总投资4.02亿元;拟装机容量4.6万千瓦,采用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II 类风力发电机组23 台。

预计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1.02亿千瓦时,年产值约6200万元,经营期年平均上缴利税约1200万元。目前该项目正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支持性专题编制。

3、中国水电四局成功中标额敏风电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9月5日,中国水电四局成功中标额敏县风电清洁能源供暖项目建筑与安装工程。

本项目供暖面积10万平方米,热负荷5兆瓦,采用电热水锅炉蓄热供暖方式,电热水锅炉输入功率12兆瓦,分三期建设。一期电热水锅炉输入功率4兆瓦;二期电热水锅炉输入功率4兆瓦;三期电热水锅炉输入功率4兆瓦。项目选址在额敏县城南嘉园小区独立建筑的清洁供暖热力站,招标范围为一期工程。本工程建筑工程按三期一次建成,安装工程分期建设。预计9月30日完成建筑工程和一期安装工程及设备系统安装,10月10日完成72小时试运行,10月15日正式供暖。

4、山西河曲风电场一期100MW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

日前,由北京院投资的山西河曲风电场一期100MW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评审。

河曲风电项目位于山西省忻州市河曲县,规划总装机容量300MW,分期开发,本期为一期工程,装机容量为100MW,年平均上网电量为22200万kw˙h,年平均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2220h,工程总投资约为78585万元。该项目经济财务指标良好,施工条件及电网接入条件较好,无选址、用地等制约性因素,项目已被列入国家能源局《晋北风电基地规划》内,通过山西晋北-江苏南京±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进行跨区外送消纳。本项目有望于2017年获得核准。

山西河曲风电场一期100MW工程可研报告通过审查,使项目推进迈出了实质性的一大步,为项目早日获得核准打下了基础。

5、江西省能源局调整2016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剩余14万千瓦开发建设规模下达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江西能源局近日调整了2016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将剩余14万千瓦开发建设规模予以下达。国家能源局下达江西的2016年风电建设总规模为160万千瓦,江西能源局先前下达的2016风电建设方案(点击查看)为146万千瓦,风电开发企业获悉后发文向江西能源局提出了调整意见。江西能源局听取了相关意见对7个风电项目予以调整,现在江西的2016年风电开发建设规模达到21个项目160万千瓦。以下为具体通知及调整后的建设方案:

江西省能源局关于调整2016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

各设区市、省直管试点县(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各风电开发企业: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16年全国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国能新能[2016]84号)要求,我局以赣能新能字〔2016〕42号确定了2016年全省风电开发建设总规模为160万千瓦,随文下达了146万千瓦开发建设规模,剩余14万千瓦开发建设规模尚未下达。近期部分风电开发企业来文提出调整开发建设规模,结合风电企业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我局调整了2016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为合理开发利用风能资源,促进风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我局决定调整2016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将剩余14万千瓦开发建设规模予以下达,共涉及7个项目。调整后风电开发建设方案详见附件。

二、请各设区市、省直管试点县(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加强组织协调,认真落实项目建设条件,督促项目深化前期工作,按规定及时核准项目建设,严禁随意变更核准容量、未列入开发建设方案的项目未经允许不得核准。各设区市、省直管试点县(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质量监督、环境保护和项目建成后的运行管理工作。

三、电网公司要积极配合做好列入2016年江西省开发方案风电项目的配套电网建设工作,落实电网接入和消纳市场,及时办理并网支持性文件,加快配套电网送出工程建设,确保风电项目建设与配套电网同步投产和运行。

四、各风电开发企业要认真做好开发建设方案内风电项目的建设工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工程建设质量,按计划完成风电建设任务,严禁发生企业获取资源后倒卖批文等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其在赣风电开发资格并交相关部门处理。

五、相关单位要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实行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信息化管理的通知》(国能新能[2015]358号)要求,认真做好相关项目信息填报工作。

2016年9月7日

抄送:国家能源局。

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办公室 2016年9月7日印发

附件:2016年江西省风电开发建设方案(调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