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科技创新“引燃”提质增效新动力

2016-09-14 17:23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真龙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新型专利科技创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华电滕州公司申报的“供热首站电动汽动热网循环水泵互为备用系统”、“高背压轴封加热器单管取回水系统”、“低压加热器进汽节流系统”三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三项成果是该公司在#2机组高背压改造过程中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的又一佳绩,截至目前,该公司今年已获得5项实用新型专利。

近年来,该公司一直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企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积极引导职工立足生产岗位技术革新,不论是小发明、小改善探索,还是国家专利、科技进步奖申报,广大职工“人人创新”、“万众创新”,用创新“引燃”企业发展新动力。

为营造全员创新的工作氛围,该公司建立了职能部室核心统领、专业网络带动、部门班组组织实施的创新体系,提高了科技项目批准立项、监督实施和推广应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制定了《科技创新工作激励办法》,先后制定出台了《科学技术规划计划管理标准》、《合理化建议和技术革新管理标准》等规章制度,引导员工提炼节能降耗“小发明、小改革、小创造”,探索助力安全生产的“小妙招”、“金点子”,成果不在大小,只要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降低能耗指标,实物发明、思路创新都将获“点赞”。

以科技创新促进企业降本增效,该公司以问题为导向,实施设备改造和技术创新,针对#2机组小机组煤耗高、指标不占优势的实际,该公司充分利用冬季供热的优势,积极开展低压缸双背压双转子技术改造,最大限度利用机组的冷源损失,全面提高机组的经济性,项目改造后每年可节约标煤3.94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412.24吨、二氧化碳11.98万吨、飞灰1.69万吨,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作者: 王真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新型专利查看更多>科技创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