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重磅】云南省售电侧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2016-09-14 17:45来源:深度能源观察作者:马建胜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云南省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8日,云南省能源主管部门向省内能源企业发布了云南省售电侧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全文附后),开始征求意见。

8月25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在昆明成立。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云南电力体制改革工作进一步深化,对促进电力资源在更大范围内优化配置,助推全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2014年,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南方电网公司决定在全国率先探索开展电力市场化交易。2015年10月8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批复了云南电网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方案。2015年11月9日,云南省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获批,云南成为全国首批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省份。

3年来,云南电力市场平稳起步,逐步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市场体系和交易规则,努力构建主体多元、竞争有序的市场格局,培育了主体的市场意识,形成了由供求关系决定价格的机制。目前注册的购电主体共7000余家。2014年,云南电力市场交易电量178亿千瓦时;2015年,交易电量总规模达到460亿千瓦时;今年1—7月,云南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310.4亿千瓦时,有效支撑了云南富余水电的消纳,近3年综合减少弃水495亿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云南省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