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广西柳州发改委公示2个风电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信息(附原文)

2016-09-18 09:0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本站关键词:风电项目广西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广西柳州市发改委对广西融水杆洞 48MW 风电场工程和广西融水庆林山 48MW 风电场工程2个工程进行了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信息公示。如对本工程的意见或建议,可自公示之日(9月12日)起七日内,通过电话、邮件、信件等方式反馈给广西柳州发改委。以下为公示原文:

广西融水杆洞 48MW 风电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大固定资产投资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篇章和分析报告编制大纲(试行)的通知》(发改办投资[2013]428号)、《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桂发改投资[2013]833号)等文件的相关规定,现对优能广西融水杆洞 48MW 风电场工程进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编制前的信息公示。

   一、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 优能广西融水杆洞 48MW 风电场工程    建设单位: 柳州融水优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优能广西融水县风电场规划总容量为 400MW,分八期建设(名称分别为摩天岭、梓山坪、杆洞、庆林山、尧告岭、阿扣山、帮福、沙坪顶风电场),本风电场为优能广西融水杆洞风电场(以下简称杆洞风电场),容量 48MW,建设 24 台 2MW 风电机组。风电场内主要是荒地,局部是林地,地形以山地为主,起伏较大,海拔为 500~1750m。

图 1- 1:本风电场在规划中的位置图    

项目征地分为永久征地和临时征地两部分。    永久征地包括风电机组基础、箱变基础占地、线路塔架及电杆占地。永久征地总面积为 14.29 亩。    临时征地包括风电场风机临时检修道路、风电场安装场地、施工临时建设地、架空线路走廊、直埋电缆等,本风电场临时征地面积为 530.09 亩。    风电是清洁的可再生能源,杆洞风电场工程建设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工程建成运行后可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同时可节约化石能源,减少污染物排放量,环境效益明显。工程施工期征占地会破坏植被,造成水土流失,通过实施植被恢复等生态工程可有效减缓其造成的生态影响。工程建成后对景观、生态环境、声环境等产生的影响较小。    项目建设符合国家能源产业政策和能源发展战略,可以得到国家激励政策和措施的保证,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符合广西壮族自治区和柳州市发展旅游业的目标。工程建成后能调整柳州市电源结构,满足当地经济发展的需要,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显著。  

 二、征求公众意见的内容    

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现将该工程进行公示,主要就以下几点征求公众对此工程的意见,如有其它方面意见或建议也可提出:  

 1.您对本工程是否了解;

 2.您认为项目建成后对当地经济及社会的影响;  

 3.您认为项目建设对当地环境的影响;    

4.项目的建设对您本人的生活或工作环境带来的影响;    

5.如果您是被征地人员,征地后造成损失后,希望获得怎样的补偿;    

6.您认为本项目有哪些不利的影响?应当采取何种措施消除或降低不利影响;    

7.您是否支持本工程的建设?  

 8.其它意见和建议。  

 三、公众参与方式    

您对本工程的意见或建议,可自公示之日起七日内,通过电话、邮件、信件等方式反馈给我们,您的意见和建议将对本项目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在此,对您的积极参与,我们由衷地表示感谢!特此公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广西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