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9.12—9.18)

2016-09-18 14: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项目核电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英法核电站今天满血复活!但当初叫停的梅姨这6周都对它做了啥?

各大英媒头条都被一个叫做“欣克利角核电站”(Hinkley Point nuclear power station)的关键词刷屏了。这种众口一词、或隐约或直白的“唉呀妈呀终于有结果了”的画风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从2005年布莱尔政府提出新核电站兴建意向以来,经过十多年的坎坷波折,在中国的中广核集团和法国电力集团EDF投资下,欣克利角核电站眼看就要在今年正式启动,却在7月28日被特蕾莎-梅大手一挥,叫停了!

详情点击>>>

发改委:水电核电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国家发改委于2016年9月14日(周三)上午9:30,在国家发改委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从发电情况看,水电、核电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受近期用电负荷攀升影响,火电发电量增速由负转正。根据初步统计,8月份全国水电、核电、火电发电量同比分别增长5.8%、20.1%和7.7%,1—8月份全国水电、核电、火电发电量同比分别增长13.4% 、23.7%和下降0.4%。

详情点击>>>

100%!备受关注的AP1000主泵终于马力全开

9月12日20时21分,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三门1号机组四台主泵成功升速至100%转速,持续运行5小时。该转速平台下主泵振动、定子温度、轴承水温均在正常范围内。

详情点击>>>

【解读】美国核工业不需要救济而需要公平

美国是全世界最早开始利用核能的国家,也是当前全球核电技术最先进、核电装机最多的国家。在过去,核电在维持美国经济稳定增长方面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而如今,因寿期将至、市场竞争力明显下降等因素,美国核电站有的不得不靠救济来“安度晚年”,有的甚至直接选择了提前退役,这是一个关于“英雄迟暮”的不幸故事。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