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台湾行政院能源新政:今年起年均成长率1% 抑低用电成长

2016-09-19 10:28来源:中国时报关键词:新能源台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迈向2025非核家园目标,台湾行政院昨表示,已推动新能源政策,启动能源转型与电业改革,包括实施时间电价、计画性减量及需量竞价。并于今年开始抑低电力需求年均成长率至1%,从政府机关、工业部门、服务业部门、住宅部门及交通部门进行前瞻节能措施,落实新节电运动计画。

行政院提出的新能源政策具体作为,在稳定开源及扩大需量管理,确保供电方面,短期措施包括传统火力电厂汰旧换新为高效率机组如期商转;推动汽电共生发电可于夏月紧急增购制度;推动多元需量反应措施,包括时间电价、计画性减量及需量竞价等;火力机组现况及岁修调度排程总体检。

在长期措施部分,将提升能源使用效率,抑低电力需求年均成长率至1.0%;扩大再生能源发展于114年达发电量20%;尽速完成「第三天然气接收站」,增建天然气卸收及输储设备,扩大天然气使用;积极进行燃煤电厂汰旧换新为超超临界高效率发电机组等。

另外,经济部目前正在检讨新电价公式,就各界对现行电价公式所提修正意见,包括成本项目、调涨与调降幅度设限、建立电价平稳机制等,一并纳入检讨。

在电业法修法部分,目前规划以厂网分离为推动目标,将综合电业进行分割,并开放发电业与售电业申设、代输,以逐步开放用户购电选择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