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英国批准欣克利角核电项目 股票行情透重大利好

2016-09-19 10: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核电项目欣克利角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国政府15日宣布批准中法企业共同投资的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总投资18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是英国20年以来第一个新建核电站,项目将由法国电力集团与中国广核集团共同投资建设。项目计划使用法国电力集团研发的第三代核电技术方案EPR,建成后将供给全英7%的电力。

中法双方同时协定,在此项目基础上双方后续还将共同推进塞兹维尔C和布拉德韦尔B两大核电项目,且其中布拉德韦尔B项目拟采用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

业内人士表示,欣克利角核电项目获批对中国核电走出去的意义十分重大,这意味着中 国核电获得了进入欧洲发达市场的钥匙。

兴业证券 认为,HPC核电站(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建设落地将进一步加速我国核电出口;但欣克利角C项目并不是最终目的,只是进入到英国核电市场的一张门票,如若HPC示范项目获得西方世界认可,则欣克利角C项目后,我国还将参与法方主导的塞兹韦尔C项目,最终实现布拉德维尔B项目由中方主导开发,真正意义上将我国核电走向全世界。随着未来“一路一带”核电出口的稳步推进,将带动核电装备需求快速增长,建议关注台海核电、南风股份 、通裕重工 、江苏神通 和久立特材 。

今日早盘,核电概念股盘中异动拉升。截至发稿,中国核建、兰石重装、中核科技、强势拉涨停,沃尔核材、江苏神通、科新机电均大涨6%以上,其余个股纷纷上涨。

(北极星电力网综合证券日报、第一财经报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欣克利角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