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9.19

2016-09-19 15: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电项目热电联产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工信部发布《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文件要求组织开发燃煤烟气多污染物超低排放、湿式静电除尘等大气治理技术装备等。深入推进流程工业系统节能改造,重点推广原料优化、能源梯级利用、可循环、流程再造等系统优化工艺技术,普及中低品位余热余压发电、制冷、供热及循环利用;推进工业用能低碳化,积极使用新能源,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大力建设厂区、园区新能源、分布式能源和智能微电网;采用先进节能技术与装备,建设厂区光伏电站、智能微电网和能管中心,优化工厂用能结构等。

《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修订稿公开征求意见

近日,国家发改委会同商务部等部门对《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以下简称《中西部目录》)进行了修订,形成《中西部目录》修订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本次修订《中西部目录》主要是扩大中西部地区鼓励外商投资范围,积极吸引外资。其中涉及火电厂废弃物等的综合利用、生物质能发电设备制造、核电装备的生产、燃气轮机的生产与制造等。

国家发改委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度“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监测工作的通知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度“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监测工作的通知。其中监测内容主要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落实情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展形势,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民生福祉、资源环境4个方面25个主要指标的实现趋势,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体制构建、产业体系优化、全方位双向开放、城乡区域协调、生态环境改善、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任务的推进情况,重大改革、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特别是23个专栏中165个重大工程项目的工作进度。

《山东省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发布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发布了《山东省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公示稿)》。规划要求,科学有序发展煤电,布局大型、高效煤电项目,重点规划建设百万千瓦等级高效超超临界煤电项目,打造北部沿海生态煤电集群,规划建设鲁西南煤电一体化开发基地,2020年煤电装机容量达到10000万千瓦,2020年到2030年不再新增煤电装机。适时启动第三核电厂址建设,打造全国重要的懂不沿海核电基地。到2020年,核电装机270万千瓦;到2030年力争核电专辑2065万千瓦。打造路上、海上“双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东部风电大省。到2020年,全省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400万千瓦;到2030年,装机容量达2300万千瓦等。

陕西省发布“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近日,陕西省发改委印发了《陕西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规划要求“十三五”期间,发展生物质热电联产,推动热电联产、低热值煤气燃气轮机供热。依托陕北光伏、风电产业应用示范区及关中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聚集区,做大做强储能蓄电池产业,加快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和产品推广应用,提高风电技术装备水平,有序推进光、风电规模化发展,积极发展核能发电机组及配套产业,建设国家核电设备配套基地。到2020年,新能源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支撑实现2020万千瓦新能源发电装机目标等。

数据

国家能源局: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631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8.3%

9月18日,国家能源局发布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6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3%。1-8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3892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2%。1-8月,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为2507小时,同比减少173小时。其中,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2456小时,增加182小时;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2727小时,减少228小时。1-8月,全国电源新增生产能力(正式投产)6853万千瓦,其中,水电731万千瓦,火电2875万千瓦。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9.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