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株洲时代新材上半年盈利1.82亿 风电叶片带动复合材料营收

2016-09-19 16:2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本站关键词:时代新材风电叶片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株洲时代新材2016年上半年完成销售收入59.24 亿元,同比增长6.59%;实现净利润182,094,092.71元(约1.82亿元),同比减少11.74%。其中,复合材料制品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分别增加4.34%、4.53%,主要是风电叶片收入增加所致;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减少0.15个百分点主要是部分项目叶片价格下降所致。

时代新材2016年上半年主要会计数据

时代新材以高分子复合材料研究及工程化应用为核心,产品面向轨道交通、风力发电、汽车、特种装备等市场。上半年,时代新材继续做深轨道交通市场、做大汽车市场、做强风电市场、做精特种装备市场,发挥自主创新优势,充分把握市场机遇,核心业务和主要市场均实现了突破。风电市场在国内拥有金风科技、远景能源、湘电股份、浙江运达、华创风能、中车株洲所、上海电气等七大战略客户,战略客户订单占有率达到 90%,是浙江运达、湘电股份、华创风能、中车株洲所的最大供应商。

主营业务分析:

时代新材2016年上半年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是由于上半年轨道交通、汽车市场收入增长所致。

营业成本的增长主要是由于上半年收入规模增长所致。

财务费用的增长主要是由于欧元贷款因汇率变动产生汇兑损失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主要是上半年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和收到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主要是上半年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主要是上半年偿还银行借款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投资收益的增长主要是由于上半年购买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实现的收益所致。

营业外收入的增长主要是由于上半年收到的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营业外支出的增长主要是由于上半年固定资产处置损失增加所致。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上半年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应收质保金增加所致。

其他流动资产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上半年投资的理财产品和预缴的税费减少所致。

在建工程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上半年对新材料产业和风电叶片产业的投资增加所致。

长期待摊费用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上半年对经营租入固定资产的改良支出增加所致。

短期借款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上半年对归还银行短期借款所致。

预收账款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上半年预收货款结算所致。

应付职工薪酬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上半年计提绩效工资增加所致。

应交税费增加的原因主要是 6 月当月应交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增加所致。

应付利息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上半年银行借款减少所致。

其他应付款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上半年应付保证金、押金及工程款增加所致。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上半年7 亿应付债券重分类增加所致。

应付债券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上半年一年内到期的应付债券重分类减少所致。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主营业务分行业和分产品情况的说明

高分子减振降噪弹性元件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增加主要是轨道交通市场和 BOGE 子公司收入增加所致;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上升主要是 BOGE 子公司本期毛利上升所致。

复合材料制品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增加主要是风电叶片收入增加所致;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是部分项目叶片价格下降所致。

绝缘结构制品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增加主要是本期绝缘漆涂料和云母带制品销售增加所致;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是产业结构调整,孵化项目前期开发成本较高所致。

特种工程塑料制品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减少主要是改性材料市场销售减少所致;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上升主要是毛利率较低的改性材料销售比重下降所致。

时代新材上半年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本站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时代新材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