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财经正文

丰盛建议收购中国高速传动望将业务拓展至风力发电行业

2016-09-20 09:20来源:智通财经关键词:风力发电丰盛控股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刚刚入主实力建业,不到一周的时间,丰盛控股就宣布其下一步动作。

9月19日,丰盛控股及中国高速传动发布联合公告,丰盛子公司作为要约人向中国高速传动董事会建议,提出自愿有条件股份交换要约,以收购中国高速传动全部已发行股份(与要约人一致行动人士已拥有者除外).

智通财经了解到,每2股受要约人股份获发5股丰盛股份,丰盛将发行至多37.2亿股新股,占于公布日期已发行丰盛股份约23.41%。

公告显示,已发行受要约人股份为16.35亿股,而丰盛一致行动人士季透过 Glorious Time 间接拥有1.49亿股受要约人股份,占受要约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约9.08%。基于每股受要约人股份的指定价值为10.95港元,且假设于截止日期前已发行受要约人股份的数目并无变动,则要约估值为 162.80亿港元。

中国高速传动主要从事研究、设计、开发、制造及分销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及工业用途的多种机械传动设备,2015年,该公司净利润为10.33亿人民币,同比增加395.7%。

丰盛表示,进行要约收购主要因为中国高速传动现在的市价具有吸引力,为丰盛集团的理想投资,另外要约收购可以拓展其业务至中国风力发电行业。

目前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可持续可再生能源及绿色能源,这对中国高速传动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据国家能源局指引,于2020年前,非水电可再生能源应占省、 市及自治区总用电量的5%至13%,而电力公司(若干非化石能源公司除外)于2020年前应生产至少为总电量9%的非水电可再生能源电力。

除此之外,丰盛董事会建议透过增设额外200亿股股份,将丰盛的法定股本由2亿港元 (分为200亿股丰盛股份)增加至4亿港元(分为400亿股丰盛股份), 以实现要约要求。值得注意的是,建议增加法定股本须待丰盛股东于股东特别大会上通过有关普通决议案后,方可作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丰盛控股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