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家电投平顶山发电实现大修 连续运行300天

2016-09-20 17:27来源:中电投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作者:王志鹏关键词:中电投平顶山发电专项检查发电分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9月12日05:41,国家电投河南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2号机组实现首次大修后连续安全可靠环保运行300天,再次创造机组检修、运行佳绩。至此,河南公司两台百万机组均实现了投产以来首次大修后连续运行300天以上,标志着河南公司在火电百万机组检修运行管理水平上达到了新的高度。平顶山分公司2号机组2015年11月17日5:41成功并网发电,共完成涉及汽机、锅炉、电气、热工、除尘专业标准项目260大项,一般非标准项目39项,重大特殊项目18项,小型技改项目24项,技术改造项目35项,技术监督项目103项,金属、压力容器监督项目101项。

大修完成后,该公司员工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各部门协同配合,精密点检、精心维护、精细操作,确保机组安全、可靠、环保、经济运行。通过精密点检,预防性检修,确保设备健康稳定、夯实安全环保基础;面对新常态下基础电量大幅缩水的严峻市场环境,上下一心抓电量找增量;面对市场煤涨价,大矿煤限供,积极制定应对方案,加大省外大矿直供煤,细化配煤掺烧等,保证机组安全环保连续运行;在进行HSE体系提升同时,通过“二五”巡查、专项检查、隐患排查、“找茬补齐”、定期工作监察等工作,为长周期安全环保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缺陷管理制度,持续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加强运行、检修标准化管理,提高运行调整、检修维护技能,加强技术分析,确保各项运行参数在规定范围内,不越限、不超限,从而实现了机组长周期安全可靠环保经济运行。

作者: 王志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投平顶山发电查看更多>专项检查查看更多>发电分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