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德江供电局亮化工程点亮了帮扶村村民心中的“城市梦”

2016-09-20 21:37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朝辉关键词:德江供电局亮化工程工程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初,德江供电局驻村干部深入德江县复兴镇中山村群众、走村入户,听取村民意愿诉求,了解到村民晚上漆黑一片且出行不方便,存在安全隐患,尤其村民们对改善人居环境呼声很高,希望村子里也能像城市有路灯亮起来,一方面解决村民夜晚出行难的问题,另一方面改善中山村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经过德江供电局驻村干部们的认真勘查,能帮助山大沟深的帮扶村安装太阳能路灯是务实创新的帮扶举措,让村里的夜晚亮起来,不仅能增进村民之间的感情,便利村民出行,还鼓励村民茶余饭后走出家门开展一些简单的娱乐活动,而且也加快了帮扶村城镇化进程。

说干就干,接下来,驻村干部们经多次与德江县财政局协调,启动一事一议资金,重点对中山村的水井湾、王家湾、道歉湾和中寨等四个村组村民居住点安装了路灯。据了解,经过德江供电局驻村干部的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在中山村实施路灯亮化工程项目已于2016年9月19日完成,本次一事一议帮扶资金投入25万多元,120盏太阳能路灯已安装完毕。

“以前,到了晚上,村里一片漆黑,村民们都只能在家看电视,文化生活比较单调,同时夜间出行不方便,尤其是下雨天,一出门就是一脚稀泥,有时还要连续摔几次跤,如今我们村路灯亮了,路顺了,村民夜间出行安全了,生活方便了,村容村貌已提升了,我这个村干部的面子就更加光鲜了,感谢德江供电局给我们中山村安装了路灯!”9月19日夜晚,德江县复兴镇中山村村主任谭嗣奇看见亮化工程项目顺利完工,他高兴得像小孩一样拉着德江供电局驻村第一书记杨先雄的双手感概地说。

现在,中山村的路灯光在夜幕映衬下,形成了独特的风景,一盏盏路灯将原来黑漆漆的帮扶村照得跟城市的夜晚一样亮,村民们感受到了帮扶带来的变化,亮化工程不仅点缀了村庄,同时也点亮了帮扶村村民心中的“城市梦”。

作者: 李朝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亮化工程查看更多>工程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