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国际正文

全球最大潮汐电站安装完毕

2016-09-21 09:21来源:国际能源参考关键词:潮汐发电潮汐发电项目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融时报》9月12日报道称,位于苏格兰的全球最大潮汐发电项目日前已经安装完毕。这项名为MeyGen的潮汐发电项目装机达398兆瓦,预计今年晚些时候为英国电网供电。

苏格兰首席大臣施特金参与了该项目工程一期的揭幕仪式,“毫无疑问,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这个项目上。”

施特金呼吁英国政府增强补贴的确定性。“在应对气候变化和海洋可再生能源投资上,苏格兰一直起着引领作用……MeyGen项目将盘活整个海洋可再生能源产业。”

该项目位于英国苏格兰北端和奥克尼群岛之间彭特兰湾,占用了3.5平方公里的海域,第一阶段将包括4座1.5兆瓦的发电机组,3个建在德国,由奥地利安德里茨水电集团负责,另一个将由澳大利亚Atlantis Resources建在苏格兰。最终,该项目将实现高达398兆瓦的电力生产,可满足17.5万家庭的电力供应。

MeyGen项目是英国追寻绿色可再生能源的最新案例,其总共安装269台涡轮机。今年6月,地下输电线已经铺设完成,预计首批电力于2016年交付到电网,到2020年约有60台涡轮机安装并交付电力。

英国海岸环绕着世界上最强的一些洋流,来自大西洋的海浪中也蕴含着极高能量。特别是苏格兰三面环海、终年风急浪高,拥有发展潮汐能的独特优势。据统计,苏格兰的潮汐能资源占到整个欧洲的1/4,被冠以“海洋能源领域的沙特”,但开发规模非常有限。

英国官方数据显示,英国潮汐能理论装机容量可达30吉瓦,相当于本国电力需求的12%。苏格兰政府2011年宣布,将围绕奥克尼群岛和苏格兰北部海岸彭特兰弗斯兴建总发电能力达1.2吉瓦的10套波浪和潮汐发电装置。

《金融时报》报道称,MeyGen项目仍然面临着艰巨挑战,诸如每个复杂涡轮机的重量超过1000吨,这是每个舵手的噩梦。然而,潮汐能的吸引力显而易见,对景观及野生动植物的影响较小。与其它可再生能源如风能、太阳能相比,潮汐能发电更具优势,由于其与月球运动的周期有关,所以潮流可提前数年被预见。

项目承建方澳大利亚Atlantis Resources首席执行官Tim Cornelius说:“9月12日标志着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不仅为Atlantis和项目合作伙伴,也为全球潮汐发电行业。”

苏格兰可再生能源政策主任Jenny Hogan也强调,潮汐能将成为英国清洁电力需求增长的重要贡献者,并提供投资和就业机会。

苏格兰和英国政府都将潮汐能视为能源转型的重要机会。Timothy Cornelius表示:“英国削弱了风机制造,同时也放弃了核电制造,但它可以拥有自己的潮汐制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潮汐发电查看更多>潮汐发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